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越來越多拔河狀況會發生

標籤: , ,
    某週三大女兒中午放學並沒有馬上回家,原來是陪同班同學留在學校背課文。姊姊在班上人緣很好,有許多好朋友,因為大女兒親和力佳,但缺點是不懂得拒絕,常常為了不傷和氣、不想得罪朋友,而順著朋有的要求。這次也是因同學受罰需留校背課文,期待大女兒能留下來陪她,大女兒不會拒絕,只託其他同學到我家參加活動時告知我們,結果他們一留留了將近四個小時,讓大人們擔心。他們回來後,就跟她機會教育,引導她要如何處理是比較合宜的,怎樣對自己負責把自己本分做好,怎樣作才不會使大人擔心。

    相信這種同儕對父母角力、拔河的狀況一定會越來越多,大人們很需要調適並學習放手並交手給上帝,大人對孩子的互動引導方式,隨著不同年齡應有不同階段的變化。從軍政、訓政到憲政,父母的角色也可能由保母、指揮官、教練到顧問...,求神幫助每位父母在孩子不同的身量下適切的扮演適當角色,以期能引導我們的孩子不喪志、勇敢的跑到終點贏得他們應得的獎賞...


箴言 22:6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