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有耳就當聽

標籤: , , ,
歷代志下 11:2 但耶和華的話臨到神人示瑪雅說:
歷代志下 11:3 「你去告訴所羅門的兒子猶大王羅波安和住猶大、便雅憫的以色列眾人說,
歷代志下 11:4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可上去與你們的弟兄爭戰,各歸各家去吧!因為這事出於我。』」眾人就聽從耶和華的話歸回,不去與耶羅波安爭戰。

這裡看到以色列人聽從神藉神人、先知所傳的話,沒有去與耶羅波安爭戰,結果我們發現神堅固猶大國。這世代實在很需要神的話,神的兒女需要得聽神的聲音、分辨神的聲音。許多的時候乃是我們無法分辨這世界許多的聲音、許多的信息,以至於我們被世界影響,被世界的價值觀帶著走。更可悲的可能是,我們根本沒聽到神的聲音,有時世不清楚是否是來自於神,有時候可能世我們的聲音、其他的聲音大過神的聲音,更有些時候是我們把耳朵堵住,只想聽想聽的,根本不想聽神的聲音。求主幫助打開我們心靈的耳朵、心靈的眼睛,聽神所要我們聽、看神所要我們看的。怪不得聖經中有許多處都提到,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歷代志下 11:13 以色列全地的祭司和利未人都從四方來歸羅波安。
歷代志下 11:14 利未人撇下他們的郊野和產業,來到猶大與耶路撒冷,是因耶羅波安和他的兒子拒絕他們,不許他們供祭司職分事奉耶和華。
歷代志下 11:15 耶羅波安為邱壇、為鬼魔(原文作公山羊)、為自己所鑄造的牛犢設立祭司。
歷代志下 11:16 以色列各支派中,凡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以色列神的,都隨從利未人,來到耶路撒冷祭祀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
歷代志下 11:17 這樣,就堅固猶大國,使所羅門的兒子羅波安強盛三年,因為他們三年遵行大衛和所羅門的道。

當祭司、利未人無法就他的職分事奉耶和華,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以色列神的人無法自由敬拜神時是何等的痛苦。同樣地當教會的牧者不是在祈禱、傳道,而是成為教會的執行長、財務長、公關長、募款長、總務大臣、行政總長...時

,不知是否也會像這些以色列的祭司和利未人般,撇下他們的產業另找出路為要能自由來敬拜事奉神。或許就像當初英國的清教徒為了崇尚信仰自由,離開英國國教的逼迫,至美洲新大陸自由自在地信奉、傳播自己所喜歡的信仰,開拓出一塊屬於清教徒的人間樂園。

使徒行傳 6:2 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
使徒行傳 6:3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使徒行傳 6:4 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

求神幫助教會,讓聖徒都可以被成全各盡其職,成為對的人在對的位置作對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