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靈命退後到底有哪些警訊呢?

標籤: , ,
    看帶出阿根廷復興第三波「聖潔」浪潮的史聖杰(Sergio Scataglini)所著的「聖潔之火」一書被挑旺與激勵,與大家分享其中部分的內容,期盼大家亦能得著那聖潔的火,領受神的聖潔,過一個聖潔的生活,進而熱切渴望在神面前更多的委身自己、奉獻自己,盼望將神的火傳遞出去,使這火繼續燃燒,而且大大燃燒,直到地極!
    他分享到聖靈常常會藉著一些警訊提醒我們,哪些事會使我們受虧損,比如退後或冷淡。藉著這些警訊,能幫助我們避免掉進靈命腐敗的空洞裡,以免邁向生命的崩塌。靈命退後到底有哪些警訊呢?或許藉著底下他所提的靈命退後的徵候,我們可以檢視我們是否有地方出問題了,需要好好的把問題處理好。

1. 缺乏屬靈與道德的活力:許多缺乏動機的人活在一種屬靈恍惚、不醒人事的狀態。
2. 拒絕改變:那是向「穩定」與「可預期」這兩個偶像跪拜-除了已知的事,別的一概不想碰。
3. 缺乏喜樂:當基督徒的生命沒有喜樂時,就是一個徵兆,表示有地方需要改變。
4. 過分掌控:典型的情況是,我們想要擁有一切,照自己的方式做,或是不斷捍衛自己的權利。
5. 活在焦慮驚慌中:也許你心裡老視覺得不對勁,可是又不知是什麼事。如果你有這種問題,神現在正要對你說話,祂要預備你的心,好讓祂的靈能澆罐在你生命中。
6. 接受罪,視之為平常7. 禱告生活很無聊8. 腳在教會裡,眼睛看著世界
9. 守住錢財不為主用
10. 十字架讓你不舒服:當「犧牲」、「受苦」、「十字架」這些字眼在我們聽來覺得刺耳,當我們只想聽祝福的信息,不想聽人講受苦,我們的心就需要改變了。
11. 上癮:有各種形式,包括強迫性的購買慾、過度貪吃、沉溺於浪漫小說、賭博、使用不合法的物品、自私的野心、及對金錢的慾望等。
12. 宿命論:亦即一個人把自己交在未來手中,好比上了一艘船,順流而下,不知會到哪裡去。
13. 陷溺於色情圖片無法自拔14. 不聖潔的環境:當我們沉溺於不討神喜悅的娛樂時,也是靈命退後的一個徵兆。
15. 無動於衷:靈命被動的人一定會有個徵兆:無動於衷,甚至到一個地步,他們心想:「沒有什麼事能引起我的興趣」「我連主的同在都感覺不到了,我暨不喜樂,也不覺哀傷;我笑不出,也哭不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