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不再一樣的我

標籤: , , ,
以賽亞書40:31(30 KB)
 
經文:林後5:17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我們的光景(啟2:4, 太24:12, 弗3:14-19)

離棄起初的愛、愛心冷淡了、愛不下去、軟弱沒力
 
原因:心裡沒力量,體貼肉體、體貼老我,魂沒破碎靈沒長大

解決的關鍵(弗3:16, 弗4:13-14) 

心裡的力量(內在的人)要剛強起來(長大成熟)

『新我』心裡的力量指裡面的人,指屬靈生命、靈掌權的生命。『老我』魂掌權的生命。神造的『新我』喜歡神
            美善的東西,與『老我』不斷的爭戰。(羅7:22)

如何剛強呢?(弗3:16) 

彼此的代求

神豐盛榮耀:神的榮耀是神的屬性的總結,即神的同在彰顯,當我們遇見神,看見明白神的榮耀,裡面的力量就會剛強起來。(撒上 4:22, 來9:4, 約14:6, 約11:40, 太5:8, 箴8:17, 約14:21)

        約櫃也可稱為見證的櫃,預表神的同在,也預表主耶穌。
 
        1、盛嗎哪的金罐:代表生命的糧、神賜的生命。
        2、法版:代表神的律法與神的真理。
        3、亞倫發過芽的杖:代表神能使死人復活的權柄,神的揀選、權柄。

        →清心、相信、懇切尋求神、遵守主命令得見神豐盛的榮耀

藉著神的靈:常讀神的話、聽神的聲音,與聖靈建立親密關係,敏銳聖靈的聲音並隨從聖靈而行,常常被聖靈充滿得著從上而來的能力。(約6:63, 羅8:5,7,9)

帶來的結果(弗3:17-19) 

        有信心,基督住在心裡,愛心有根有基,明白知道基督的愛,被神的豐盛所充滿 

※     總結與回應

    艱難的環境不會永遠堅持下去,但堅強的人卻能够堅持下去。求神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改變我們的眼光和價值觀, 看見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親眼看見他的榮耀,我們需要神的聖靈幫助我們,讓「裡面的人」剛强起來。

 
金句: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屬靈生命的階段 ◎俞成華《生命的信息》>

    基督徒屬靈經歷的過程,常常可以分作幾個階段來說。賓路易師母曾將一個基督徒的經歷分作四層:第一叫做重生層,第二叫做復興層,第三叫做十字架的道路層,第四叫做靈戰層。蓋恩夫人在她的書信中,寫到「裡面的道路」的時候,也將神使人生命的進步分作三個步驟:第一,神用喜樂,享受,使他進步;第二,神藉剝奪使他進步;第三,神用純愛使他進步。她們能敘述生命每一個層次的情形。並且每一層有它的起頭,經過,以及完成。從得救重生起,一直到長大成人,不能一蹴而及的;在其間是需要相當的年日的。但要定規多少年日,卻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在各人身上都不一樣。有的人一得救,向著神的心就非常的徹底,奉獻也十分絕對,對付自己很猛烈,追求上進很厲害。肯將他和他的一切撇在一邊,只要得著基督作為至寶。這樣的人,好像是特別蒙憐憫的人。他裡面屬靈的竅,特別比人開得早,能摸得著屬靈真實的東西。當然在這一班人身上,從重生起到成熟的時期要比較快。要不然,就像哥林多信徒,按他們得救的年齡,本該能領會屬靈的東西,但是保羅說,他們是嬰孩,只能吃奶,不能吃乾糧。他們中間有許多結黨,紛爭,以及各樣屬乎肉體的事。保羅對希伯來信徒,也有同樣的責備,看他們學習的工夫,本該作師傅﹐誰知還得有人將神聖言小學的開端,另教導他們。

    這些信徒都是老不長大的人。所以長大的快慢,就要斷定年日的長短。那些特別蒙憐憫,有強暴的心向著主追求的人,長進就快;那些愛世界,體貼肉體,對屬靈的事隨便的人,長進就慢,就難了。

    現在我按著那些有正常長進的人,將他們的經歷分作四個階段:第一,我稱它為蒙恩的階段;第二,我稱它為內戰的階段;第三,我稱它為降服的階段。第四,我稱它為和諧的階段。這一階段是屬靈生命最高的階段,意思就是這人已經像基督,活著就是基督,已經失去自己,在凡事上與神和諧一致,相同合一了。

    我想普通的基督徒的靈程,大半在第一第二的階段中,少數的基督徒在第三階段裡。至於在第四階段裡的人,我怕真是鳳毛麟角,在全世界的基督徒中間,也不會頂多。所以當我要述說這階段情形的時候,請你們把我當作巴蘭的驢說人的話罷,因為我所說的,不是我所是的,我是遠遠看見而述說的,並不是已經進入了這崇高的生命裡。但是感謝神,好在神許可恩賜的講道。我們知道當教會屬靈生命幼稚時,神許可,神也興起恩賜的講道,讓恩賜講他自己還不是的道。一直等到教會屬靈水準高的時候,神興起職事的講道,就是他所講的是他所是的,是他所知道的,是他所經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