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聖靈與火的事奉(樊鴻台牧師)

標籤: , , ,
    底下是Phoebe在桃園愛修園聖工靈修學院上樊鴻台牧師的「聖靈與火的事奉」的學習心得,分享給各位參考: 

樊牧師教導我們得著恩膏的四把鑰匙: 

一、行義(行神所喜悅的事) 

    羅8章,作神認為對的事,你就會得著恩膏。因信稱義(羅4:3)是一個禮物,因著我們相信和接受而得著,但我們稱義後也要行義,正直的行為和生活與屬靈權柄的增加是相對的。詩篇 66:18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強調聖潔與能力。詩篇 34:15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加5章也提到聖靈與情慾相爭。潔淨器皿的要訣:需常常對付罪(特別是要作醫治釋放的服事)1.約壹1:9我們認錯悔改,神就洗淨我們的罪 。2.路加福音 19:8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我們不要虧欠人。3. 馬太福音 5:23-24「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我們要與人和好。 

二、認識神(與神有親密的關係) 

    彼得後書 1:2「 願恩惠、平安因你們認識神和我們主耶穌多多的加給你們。」我們當中有誰要恩惠平安?認識神才有恩惠平安!以弗所書 4: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約15:1-8在基督裡(與基督有親密的關係)是恩膏的基礎。我恩膏漏了因為:驕傲、說話得罪人、還有服事之後與神親密時間變少了。恩膏與屬靈權柄是對等的,看你的果子如何。就連耶穌也遵照天父的原則行。 

    驕傲是恩膏最大的敵人,絕不要竊取神的榮耀!別忘了我們是載主耶穌的毛驢。當神開始相信你,恩膏下來了,財務上祂不會讓你匱乏。有奉獻的感動,只要來自神就順服。神不缺人不缺錢,祂只缺你的忠心。徒19:11-12因為保羅身上有君王的恩膏,屬靈權柄的不同在於恩膏;13-18節士基瓦的兒子們沒有與耶穌有親密的關係,所以不能趕鬼反被鬼所傷。 

三、完全順服聖靈 

    要常常操練在聖靈中禱告(不要懶惰!)猶大書20節在聖靈中禱告是增長能力與恩膏的秘訣,你付代價一定得著! 

四、對神的信心 

    約翰福音 11:40 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信心是現在式,盼望是未來式,看見神的榮耀是現在的信心 !你的服事、家庭,未來怎麼樣?你需要尋求現在的信心。希伯來書說信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也說:「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沒有信心,恩膏不會運行;我們需要從期待進入現在式的信心,神用順服的人而不是完美的人。恩膏加上現在式的信心才產生行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你對神的信心,比講員更重要。不要懷疑。 

    我們是管道(像水籠頭開了),為人禱告是用信心(對聖靈,從神來的)不是因為愛心去為他禱告看看。要先求神賜像主的信心到我的靈裡面,再求恩膏。剛開始,感覺走在信心前面,但要長期,需要像主那樣的信心,需要在與神互動之中進入。  

     還有兩點也很重要:一是謙卑,因神阻擋驕傲的人。二是忠心(結44:1-31)啟示錄 17:14「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你若要服事神,你非要恩膏不可!如果你真正相信這位神、真正愛這位神,祂說什麼你會做的!祂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值得你為祂付上代價!抱住祂的大腿,愛祂,跟就要跟到底!預備好你自己,積財寶在天上,準備你的燈油,天國近了! 

 另外,有兩件事會影響恩膏運行:1.用自己的方法逼聖靈運行,2.因為你害怕,消滅了聖靈的感動。不要害怕!不要攔阻聖靈工作,聖靈是屬於所有人的,不屬任何教派。學習讓聖靈在聚會中完全掌權,你會進入更高的恩膏服事層次。上帝不缺錢,祂在看看你;我所有的錢都是神的。聖靈叫你去哪裡、去做什麼事,你就去!聖靈給你的指示常(不是一定)與你的肉體相反。你不斷需要新鮮的膏油,就如汽車換機油,你要有新鮮的恩膏。神要藉你去傳信息,因你考慮太多就沒有去說;不要這樣!幾次下來,神就換人了! 

    談到屬靈權柄與屬地權柄,在恩膏之下仍是有次序的,神不會違背祂自己在地上設立的權柄。當弟兄姐妹沒有合一時,聖靈最傷心。你不愛人怎會愛主?不愛主怎會得恩膏呢? 

    把所有的學習和教導都帶到神面前,不要沈迷在昨天的膏抹中,要得著今天信心的恩膏!敞開你自己,表達出對聖靈無比的歡迎,恩膏必臨到你身上!神比我們更急著要給我們恩膏,問題是我們的器皿是否乾淨?一個願意在聖靈引領下常常自省的人,得不著恩膏是很困難的事;如果一個器皿是要榮耀神,神當然給你工具! 

    在這課程中,我再一次被挑旺,我特別需要學習完全順服聖靈。在通車的途中,常有機會遇到人,我常常在掙扎是否這是神要我去傳福音的對象而不敢去說,求神讓我有勇敢的心順服聖靈去行,我真的渴望聖靈在我身上完全掌權,使我成為榮耀神的器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