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時時謙卑尋求神

標籤: ,


歷代志 下 33:12 他在急難的時候,就懇求耶和華─他的神,且在他列祖的神面前極其自卑。

這裡講到瑪拿西王懇求神在神面前極其自卑,但瑪拿西王並不是一開始就如此,他一開始乃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甚至使猶大與耶路撒冷居民行惡比列國更甚;神警戒他們他們卻是不聽,直到神興起亞述攻擊他們,他在急難中才懇求神極其自卑。許多時候我們也像瑪拿西和他的百姓,在安舒時我們驕傲自大,不小心常常把神拋在腦後,我們陶醉在我們所擁有看得見的一切事物,我們的建築物、財富、擁有的資源、人數、人力…,以為擁有這些是因著「我」,當「我」被高舉神就不見了,我們卻是遠離神了。反而是當人在急難時,就會在神面前真實的謙卑,認知我們的軟弱需要緊緊抓住神跟隨神。求神幫助我們,不僅是急難時才自卑懇求神,乃是能時時謙卑尋求緊緊抓住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