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全民皆兵--人人事奉

標籤: , , , ,
    2000年8/16~18參加北美愛修園在台北的研習會,聚會的主題為「全民皆兵--人人事奉」,在聚會中看到聖靈的工作,正迎合聚會的主題,聖靈這一波的工作乃是興起平信徒,藉著五重職事團隊同心彼此配搭服事。主辦單位愛修園已成立20年,由早期的特會多是國外的講員,至今的特會的講員九成為華人,且一半都是他們自己培養的同工,且這些同工近幾年也已在華人教會服事與訓練,以期成全訓練更多華人教會的工人。

    聚會前兩天早晨的琴與金香爐敬拜時間是由愛修園祝瑞蓮牧師帶領,祝牧師從小學鋼琴,之後更接觸各種現代音樂,曾任專業爵士鋼琴手二十年。進愛修園後被聖靈更新,開始琴與盧敬拜服事,在聖靈的引導下結合音樂、詩歌、禱告帶下神的同在,醫治和啟示並神的愛。據稱她曾至世界禱告中心參與Terry MacAlmon帶領的敬拜以得著恩膏,果然這兩天早晨的敬拜幫助弟兄姊妹很容易的感受並進入神的同在,他也有出了幾集琴與爐敬拜的CD,最近都成為我們家早晨敬拜禱告的得力工具。

    在聚會中可以看到愛修園同工的五重職事團隊的配搭,有使徒性、先知性、傳福音性、教師性、牧師性聖靈恩膏的配搭,沒有哪一位才是領袖講員,聖靈才是真正的講員,我們唯有順從才能得著祝福。傳福音若帶著聖靈的恩膏與能力,不管是醫治、趕鬼、啟示、預言或異能等,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證明我們所傳的道,必定帶來福音的爆炸性。而這些聖靈的恩膏與能力,為的就是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團隊的組成不是由哪一個人來組合,乃是神自己組合自己興起的,乃是祂在找祂的團隊。乃是跪下來同心合意禱告,尋求並順著聖靈的引導,神自己所召聚而成的團隊。

    在當中看到大會主席陳牧師的成全與造就同工,讓他的同工有成長的機會,是一個作父母、僕人領袖的榜樣。相信唯有更多更多的工人被成全建造,才能迎接未來可能的屬靈收割,未來大量羊群的牧養造就與訓練。而且在聖靈的工作中,我們可能常常需要反思與面對一些挑戰,我們有時甚至必須丟棄一切可能阻礙聖靈工作的東西,不管是組織、神學、制度或傳統,必須預備新的皮袋才能承接新酒,但這一切都需回到神的話以聖經為根據。另外服事神的人、主的工人,服事主的過程有三件事非常重要且要平衡發展與看重,就是等候、得著能力及作主的見證人這三件事,因為這是主升天前對門徒最後的囑咐,如此才會看到教會的成長,完成主所託付的大使命。

路24:47-49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徒1:4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
徒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會中也講到華人的命定,並不僅僅是聚焦在華人世界、華人的教會,只是定睛在華人教會我們自己教會的復興與成長。我們的命定乃是為耶路撒冷祝福,接手福音的棒子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把福音傳到地極、傳到中東回教世界,最後傳回耶路撒冷。所以我們不應只看到自己教會、自己地區、台灣教會、華人教會的需要與復興,更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關心以色列為以色列祝福。另外聖靈的工作也在我們的生活中,所以不管我們在家中、在職場一樣很需聖靈的工作與大能,才能在生活、工作中見證神。最後一個最重要的重點就是,這一切的工作無非是基於被釘在十架上被殺羔羊對我們的愛,我們必須常常思想耶穌對我們無比犧牲的愛,不是我們特別乃是神的愛,讓神無條件犧牲的愛化作我們的熱情化作我們勇往前行不退縮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