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勇敢站立

標籤: , ,
書 1:1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
書 1:1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吩咐摩西的侍從,嫩的兒子約書亞,說:
Josh 1:1 After the death of Moses the servant of the Lord, the Lord said to Joshua the son of Nun, Moses' assistant,

領袖的傳承,神仍舊向以色列人說話,帶領以色列人,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祂是信實的神必成就祂的應許與計畫。

書 1: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
書 1: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全體人民過這約旦河,到我現在要賜給他們以色列人的地去。
Josh 1:2 "Moses my servant is dead. Now therefore arise, go over this Jordan, you and all this people, into the land that I am giving to them, to the people of Israel.

你要起來,常常許多時候我們喜歡躲在別人後面,不敢、不願、...去面對承擔我們應負的責任;唯有我們的保護、遮蓋、後盾...離去、真正放手時我們才學會獨立去面對承擔我們應負的責任。有人成為遮蓋與後盾很好,但是往往卻又使我們的成長停滯,無法學習獨立與成長。求神幫助讓我們珍惜並學習我們周遭的榜樣,而且也學習勇敢站立,學習獨立,學習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若是領袖也要學習適時放手,讓新一代的領袖能夠被神興起,起來承擔神所託付他們的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