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像爸爸一樣的公公

標籤: ,
    我的先生是獨子,婆婆早逝,面對公公,我感受到的是幸福大過壓力。


    剛結婚的第一個農曆年,公公就告訴我:「我把妳當朋友或女兒看待,而不是媳婦」;煎魚沒有熟,他說:「先吃有熟的,其他沒熟的下一餐煮熟再吃。」公公是做小吃生意的,他對口味很注重;面對結婚才學做菜的媳婦卻充滿包容。 感謝主聽我們的禱告:三年半前,透過隔壁攤位賣紅豆餅的夫婦,他信主受洗,之後搬來與我們同住。剛開始,我面對要長時間預備飯食給公公有些壓力,特別是身體不適時;也對公公買菜的方式有不一樣的看法。慢慢的,我學會和公公溝通的模式--把一些感受適當的說出來而不是悶在心裡。在我懷孕期間,他對我說:「我也沒有女兒,我把妳當成自己的女兒,坐月子你若有需要洗的衣服就放著,我幫妳洗,不用想說我是公公不好意思。」當下真的很感動!在得知第二胎是女兒時,心中有點壓力;先生告訴公公這個消息,只見他說道:「男孩女孩都是上帝賞賜的!」我很得安慰。當我去參加訓練造就課程,公公也樂意陪伴照顧孩子,真的很感恩。先生全職服事,公公常坐車到新莊買便宜的菜,在生活上幫助我們許多。現在我在哺乳,他會煮燒酒雞、羊肉、燉雞湯、煮熱熱的魚湯給我吃。真的覺得很幸福!    前些日子,因食物的分配,他和我意見不同;傍晚,他笑著對我說:「失禮,我剛剛火氣較大!」我非常的感動……這是何等不容易!為著神給公公一顆柔軟的心感恩!    

聽到週遭的人談及和公婆相處的難處,我更加感恩並珍惜神所賜的像爸爸一樣的公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