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永保安康

標籤: , , ,
2 Chronicles 7:14 (37 kb) 
經文:代下 7:11-18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改變逆境(代下7:14-15,可13:7-8,32-37)

        自卑、禱告、尋求神面、轉離惡行

     順逆皆有時(傳3:1-4,10-11,代下7:13,傳3:10,來12:5-6)
        順逆皆由神來,順逆境神掌管
     需謙卑就神(彼前5:6):(知道自己有限)
        謙卑自己順服神的大能,humble謙卑是神所喜悅的
     需向神禱告(彼前5:7,可11:22-24):(知道所遇逆境)
        藉祈求將重擔交給神,行使神所賜禱告的權柄
     需尋求神面(詩16:11,詩27:4):(知道神能解決) 
        尋求神面就是指尋求神的同在、親近神。“同在”是希伯來語“臉”的常見譯法。
        當我們忽略神、不信任祂,不以神為至尊、至善至美,神將向我們掩面。
        神的面、榮光常會被我們的肉體與血氣所遮蓋。
     需轉離惡行:悔改(知道問題所在)
        罪可歸為三類。
        第一,行為上的罪 (林前6:9)。
        
第二,思想上的罪 (太5:28)。
        第三,不行善的罪 (雅4:17)。
        「罪」:沒有射中紅心,神在每個人身上都有他的計畫,如果你沒有活出你自己生命最佳狀態,那就是罪!
        罪的字面意義是與神隔絕。罪就是一種自我中心的狀態,而將神隔絕在自己生命之外。

保持順境

     遵行神命令(代下7:17-18) 
     勤讀神話語(書1:8)
     明白神話語(約16:13) 

金句: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代下7:14-15)

<烏干達的轉化/謝宏忠牧師 >

    我們應當如何為國家轉化禱告?在非洲有一個叫烏干達的國家,經歷了成功的國家轉化,他們的經驗可以做一個很好的參考。他們轉化的秘訣在於,不要只為國家的問題禱告,而是要為神對它的命定禱告。

    眾所皆知烏干達這國家有很多棘手的問題,第一就是經歷暴君的統治。阿敏曾經帶給國家很大的混亂、教會很大的逼迫。當時基督徒迫切禱告兩年,阿敏終於下臺,遭到放逐,教會便停止禱告,沒想到腐敗的政府使國家陷入一片混亂,基督徒又開始禱告,直到政府被軍隊推翻。這兩個問題解決之後,教會忘記教訓,疏於為國家代求,於是有三個問題,也是最嚴重的問題—愛滋病。1990年世界衛生組織證實,烏干達是全世界愛滋病最嚴重的國家,若未加以改善,十年內三分之一的人會死於愛滋病,三分之一的人會成為帶原者或發病者。面臨滅族亡國的威脅,由於教會開始迫切為烏干達的危機禱告,神啟示他們,不要只為國家的問題禱告,乃要為神在烏干達的命定來禱告。教會從使徒行傳十七章26-27節得到答案,神從一本造出萬族,要地上萬族的人來尋求祂。也就是,神不只是要解決這個國家的問題,乃是要每一個百姓來尋求祂。
 
    這位創造生命的主給我們美麗的大地,美好的資源,為要讓全地的百姓起來尋求真神。所以我們為台灣禱告時,也當說:「主啊!求你不但解決我們國家的問題,也讓百姓尋求獨一的真神。」其次,不單要尋求國家的改變,也要求神改變我們。烏干達的經驗告訴我們,他們受苦時心裡有無數的苦毒仇恨,不了解暴君、暴政和愛滋病為何發生在他們的國家,帶著抱怨的態度無法產生深遠的影響。在國家改變之前,我們需要改變自己的禱告態度。環顧台灣四周有許多的亂象,與其指責這些邪惡敗壞,不如先改變自己。歷代志下七章14節說:「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主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主就要赦免我們的罪孽醫治我們的土地。」所以台灣被轉化最重要關鍵是教會。我們需要徹底的自卑、禱告、尋求主的面,轉離我們不禱告的罪,這樣祂就要醫治我們的土地,赦免我們的罪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