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聖潔的器皿才能承受恩膏

標籤: ,
底下是20080430 朱秋全牧師在桃園愛修園帶領的生命讀經--撒母耳記上五章,Figs所做的筆記提供弟兄姐妹參考:


必須是聖潔的器皿才能承受恩膏

撒母耳記上 4:2 非利士人向以色列人擺陣。兩軍交戰的時候,以色列人敗在非利士人面前;非利士人在戰場上殺了他們的軍兵約有四千人。

撒母耳記上 4:3 百姓回到營裡,以色列的長老說:「耶和華今日為何使我們敗在非利士人面前呢?我們不如將耶和華的約櫃從示羅抬到我們這裡來,好在我們中間救我們脫離敵人的手。」

以色列人為何約櫃被擄,約櫃同在卻沒有使他們得勝仇敵,因他們靠著人的方式開會,沒有到神面前尋求。同樣打敗仗,約書亞的反應是至神面前尋求,尋求神的旨意,對付處理罪的問題,最後打勝仗。

約書亞記 7:6 約書亞便撕裂衣服;他和以色列的長老把灰撒在頭上,在耶和華的約櫃前俯伏在地,直到晚上。

約書亞記 7:7 約書亞說:「哀哉!主耶和華啊,你為什麼竟領這百姓過約但河,將我們交在亞摩利人的手中,使我們滅亡呢?我們不如住在約但河那邊倒好。

約書亞記 7:8 主啊,以色列人既在仇敵面前轉背逃跑,我還有什麼可說的呢?

約書亞記 7:10 耶和華吩咐約書亞說:「起來!你為何這樣俯伏在地呢?

約書亞記 7:11 以色列人犯了罪,違背了我所吩咐他們的約,取了當滅的物;又偷竊,又行詭詐,又把那當滅的放在他們的家具裡。

約書亞記 7:12 因此,以色列人在仇敵面前站立不住。他們在仇敵面前轉背逃跑,是因成了被咒詛的;你們若不把當滅的物從你們中間除掉,我就不再與你們同在了。

約書亞記 7:13 你起來,叫百姓自潔,對他們說:『你們要自潔,預備明天,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以色列啊,你們中間有當滅的物,你們若不除掉,在仇敵面前必站立不住!』

我們不是宗教,不是基督教,這是違反聖經的原則,假若我們是基督教則與其他宗教一樣,宗教不能使人得救,唯有耶穌基督才是唯一的拯救。

創世紀 21:22 當那時候,亞比米勒同他軍長非各對亞伯拉罕說:「凡你所行的事都有神的保佑。

創世紀 21:23 我願你如今在這裡指著神對我起誓,不要欺負我與我的兒子,並我的子孫。我怎樣厚待了你,你也要照樣厚待我與你所寄居這地的民。」

創世紀 21:32 他們在別是巴立了約,亞比米勒就同他軍長非各起身回非利士地去了。

創世紀 26:1 在亞伯拉罕的日子,那地有一次饑荒;這時又有饑荒,以撒就往基拉耳去,到非利士人的王亞比米勒那裡。

因非利士人曾恩待以色列人的祖先,與他們立約,因此以色列人沒有攻滅非利士人,如今非利士人的城市迦薩仍存在。

人立的約都是需遵行、算數的。

撒母耳記上 4:5 耶和華的約櫃到了營中,以色列眾人就大聲歡呼,地便震動。

撒母耳記上 4:6 非利士人聽見歡呼的聲音,就說:「在希伯來人營裡大聲歡呼,是什麼緣故呢?」隨後就知道耶和華的約櫃到了營中。

撒母耳記上 4:7 非利士人就懼怕起來,說:「有神到了他們營中」;又說:「我們有禍了!向來不曾有這樣的事。

人的辦法暫時有用,但無法勝過空中掌權者,屬靈、空中並不屬於以色列人,因他們的罪。要勝過空中的掌權者,則需彼此相愛與合一,黑暗的權勢就會被崩潰。

撒母耳記上 4:9 非利士人哪,你們要剛強,要作大丈夫,免得作希伯來人的奴僕,如同他們作你們的奴僕一樣。你們要作大丈夫,與他們爭戰。」

撒母耳記上 4:10 非利士人和以色列人打仗,以色列人敗了,各向各家奔逃,被殺的人甚多,以色列的步兵仆倒了三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