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去得著每一個校園

標籤: , ,
下面資料乃出於早期的校園禱告網絡

去得著每一個校園   傳道 (校園禱告網絡負責人)  

看哪, 神的羔羊!(約1:29

異象:基督在校園(校園充滿基督的榮耀,哈2:14

使命:協助在同一個校園中工作的教會與機構,透過合一、禱告、與拓植,使整體學生信主比例與學生族群已建立信徒社群比例持續提高,以完成使門徒化校園的使命。

策略:針對每一個校園,我們認定:各團體間的合一關係、全面性的禱告動員、與刻意的拓植行動是有效提升學生信主比例與信徒社群比例最重要的策略性原則。

原則
作法
備註
合一1.同工聯合禱告
2.學生領袖聚集
同工層與學生層都有合一(約17:20-23
交接、擘餅、祈禱、相愛(徒二42;約13:35
禱告1.為每個人禱告
2.學生禱告小組
3.學校「禱告殿」
以禱告覆蓋每個教職員生(提前2:1-2
在空間上以禱告小組充滿校園(提前2:8
在時間上邁向廿四小時禱告(賽62:6-7;弗6:18
在禱告中醞釀一切行動(可1:35-39;約5:19
拓植1.校園現況分析
2.學生小組
3.校園「教會」
分析並協力得著校園未得族群(羅15:23
用諸般智慧傳揚祂(西1:28;徒10:38
家裡的教會(羅16:5;林前16:19;西4:15;門1:2

近期工作:

確定方向(確定異象、使命、策略)、尋找同伴(透過溝通發掘校園窗口)、
先導計畫(開始在某些校園中進行)、支援系統(策略團隊與行政辦公室)

說明:

主耶穌吩咐使徒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太28:18-20),我們也深信主已經呼召我們要去使每一個校園作祂的門徒。過去廿年,台灣整體信主比例並沒有改變,校園中的情況也大致類似。如果我們要有所突破,就必須有新的眼光與新的策略。

根據統計: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口在廿五歲以下;百分之九十的信徒在廿五歲以前信主。校園其實是世界上最大的宣教禾場。當我們把校園裡各種學生族群視為未得族群,而把地方教會與校園機構重新定位為宣教基地時,校園工作就有了嶄新的方向。

宣教學告訴我們,最有效使福音滲透與紮根在一個區域的作法是:在每一個未得族群中建立能見證基督的信徒團體。因此,我們不僅選擇「整體學生信主比例」,也選擇「學生族群已建立信徒社群比例」作為衡量校園福音進展最重要的兩項具體指標。

「學生族群」可以是一個學校裡的某個系所、社團、宿舍、運動隊、校友會、等。隸屬同一學生族群的學生,彼此間有更緊密的互動,因此為福音傳播提供最自然的管道。

學生族群中的「信徒社群」可以是任何型態,只要符合下列四個條件:1)幾個學生信徒;2)同屬一個學生族群;3)在學校的環境中(教室、校園、宿舍、或靠近學校的任何地點)固定聚集;4)致力於將福音分享給該族群的每個成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