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32)

標籤: ,
創世紀 32:3 雅各打發人先往西珥地去,就是以東地,見他哥哥以掃,
創世紀 32:4 吩咐他們說:「你們對我主以掃說:『你的僕人雅各這樣說:我在拉班那裡寄居,直到如今。
創世紀 32:5 我有牛、驢、羊群、僕婢,現在打發人來報告我主,為要在你眼前蒙恩。』」
創世紀 32:6 所打發的人回到雅各那裡,說:「我們到了你哥哥以掃那裡,他帶著四百人,正迎著你來。」
創世紀 32:7 雅各就甚懼怕,而且愁煩,便把那與他同在的人口和羊群、牛群、駱駝分做兩隊,

經過二十年當雅各要面對以掃時,心中那塊大石頭仍舊存在,雖然過往在外可暫時遠離躲避這塊大石,但這塊大石一直存在他裡面。我們何嘗不是如此,在我們裡面也有許多生命中的問題、軟弱是我們很想去逃避或遮掩不看的,但是不去面對與解決,這樣的問題與軟弱將會一直存在,甚至會影響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感謝神!藉著神的引領雅各去面對了,相信我們同樣可以靠著神勇敢去面對我們生命中的困難與軟弱。

創世紀 32:8 說:「以掃若來擊殺這一隊,剩下的那一隊還可以逃避。」
創世紀 32:9 雅各說:「耶和華我祖亞伯拉罕的神,我父親以撒的神啊,你曾對我說:『回你本地本族去,我要厚待你。』
創世紀 32:10 你向僕人所施的一切慈愛和誠實,我一點也不配得;我先前只拿著我的杖過這約但河,如今我卻成了兩隊了。
創世紀 32:11 求你救我脫離我哥哥以掃的手;因為我怕他來殺我,連妻子帶兒女一同殺了。
創世紀 32:12 你曾說:『我必定厚待你,使你的後裔如同海邊的沙,多得不可勝數。』」

雅各雖想盡了策略,但終究平息不了他裡面的恐懼與愁煩,他終於謙卑來到神面前懇求,緊抓神的應許。多少時候我們總是用盡人的辦法,最後才來到神面前。多少時候,我們對神說的話、應許不在乎、不在意,唯有當我們處於艱難困境時,逼得我們必須來到神的面前。這些艱難與困境或許就是要我們學習謙卑,要讓我們更親近神。你正面臨艱難與困境嗎?或許這時正是你要更深經歷神的時刻!

創世紀 32:24 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
創世紀 32:25 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
創世紀 32:26 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創世紀 32:27 那人說:「你名叫什麼?」他說:「我名叫雅各。」
創世紀 32:28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不知我們曾對神的祝福如此認真渴求過嗎?華神前院長林道亮院長常對華神的畢業生說:「華人教會不需要有碩士、博士,而是需要烈士!烈士願意為主活、願意為主死!」。這點出基督徒蠻常見的通病--對神、對我們的信仰不認真!一位烏干達宣導師在地區的聚會中老實說了,他覺得台灣病的很重!就算現在大家都說是台灣的時刻,恩典的時刻!仍需要付很大的代價!才能得醫治!台灣人的問題:不願意付代價!禁食!須要更深度的敬拜、更深度的禱告!求神幫助我們學像雅各,付上代價與神摔跤,神不給我們祝福,就不容神去。認真面對我們的信仰,付上代價禱告親近神、付上代價堅持真理遵行神的話、付上代價背起十架跟隨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