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天國文化特會筆記2011.2.9

標籤: , ,
周神助牧師 2011.2.9上午

一、天國文化乃是擁抱的文化

路加福音 15:20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路加福音 18:15 有人抱著自己的嬰孩來見耶穌,要他摸他們;門徒看見就責備那些人。

1. 擁抱三一神
2. 擁抱南部
3. 擁抱我們

二、天國的文化也是尊榮的文化

以賽亞書 2:17 驕傲的必屈膝;狂妄的必降卑。在那日,惟獨耶和華被尊崇;
以弗所書 6:2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馬太福音 22:37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馬太福音 22:38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馬太福音 22:39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
羅馬書 14:1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
羅馬書 15:1 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
馬太福音 6:1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
雅各書 5:19 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
雅各書 5:20 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

Bill Johnson教會見證:校園中男女悔改的故事,教會乃以尊榮的態度幫助需要被服事者,被尊榮中間來面對神,真實的悔改,帶來學校的改變與轉化。
不僅是父親的擁抱,也要看到長子與浪子的擁抱

三、天國的文化也是「強暴」的文化

馬太福音 11:12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1. 過去十年、未來十年
2. 把握擁抱現在每一個十分鐘
3. 「強暴」以奪取天國


2011.2.9上午腓力牧師


許多的講員只是為神廣告,神的對象是我們,我們是神的居所
神使用這些愛台灣的講員,藉著神的恩膏,呼召台灣人起來,
下次台灣的特會有台灣自己的講員

以賽亞書 9:2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海外的復興台灣扮演重要角色,台灣南部教會更佔著重要角色
神為何呼召台灣教會、呼召我們,為何神大大運行在特會中,
乃因神對台灣有重要的信息與呼召

撒母耳記上 3:1 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
撒母耳記上 3:2 一日,以利睡臥在自己的地方;他眼目昏花,看不分明。
撒母耳記上 3:3 神的燈在神耶和華殿內約櫃那裡,還沒有熄滅,撒母耳已經睡了。
撒母耳記上 3:4 耶和華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說:「我在這裡!」
撒母耳記上 3:5 就跑到以利那裡,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回答說:「我沒有呼喚你,你去睡吧。」他就去睡了。
撒母耳記上 3:6 耶和華又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裡,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回答說:「我的兒,我沒有呼喚你,你去睡吧。」
撒母耳記上 3:7 那時撒母耳還未認識耶和華,也未得耶和華的默示。
撒母耳記上 3:8 耶和華第三次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裡,說:「你又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才明白是耶和華呼喚童子。
撒母耳記上 3:9 因此以利對撒母耳說:「你仍去睡吧;若再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啊,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處。
撒母耳記上 3:10 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
撒母耳記上 3:11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叫聽見的人都必耳鳴。

這童子代表著我們,有時我們感覺我們如同這童子的渺小
神沒有揀選聰明的,神反而檢選單純、渺小的人,特別是覺得自己不行
而有正確的態度願意仰望倚靠神的人
腓力牧師教會的見證,有普通未信者挑戰腓力,在軍方機場辦特會
撒母耳在以利之下,神看人不是看人的地位,乃是看人的信心
腓力牧師自己年輕時服事的見證,雖自己最年幼但神使用他服事被鬼附者
從神來的權柄與人的年齡、地位無關
在神的眼中沒有南女性別、年齡的差異
讓我們相信神的聲音勝過人自己的聲音

神恩膏那些信心單純的人
是否台灣知道太多了、知識太多,這些反而攔阻神使用我們
如何在信心中單純的來到神面前
耶和華的言語不再稀少,乃是神要差遣我們進到社會中最需要的地方
神給我們能力的目的乃是要傳講祂的信息,不是為我們個人的榮耀
跟我們沒有關係,乃是祂有信息要為這個土地說
要聽見神呼召,第一就是先不要想到我們自己
腓力牧師服事印尼姊妹的故事,他自己問自己,如果她沒有得醫治怎麼辦
聖靈問如果她得醫治,你是否會竊取神的榮耀?
我們寧可試著失敗,不在意自己的面子,只願從神來的聲音
知識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心思意念要跟隨從神從聖靈來的更新

當神呼召我們時位置地位並不是最重要
以利代表著傳統,傳統並不是完全不好,好的傳統是可以延續且有用的
但傳統不能成為限制神的框框
傳統的基督徒與更新的基督徒不同不在於方言乃在於對神的信心
保羅乃是將真理運用在他的思想裡
假如你要被神使用,差別也不是在宗派,乃是願意離開舒適的環境

V.5 傳統常常叫我們回到舒適的環境

1998腓力牧師在加拿大服事,當時印尼基督徒面對迫害,他面對是否回印尼
但神呼召他回到印尼,他作一個選擇回到印尼,因為印尼是他的國家
所有他生命的以利要他回去不要傳福音
但他裡面有很大負擔與熱忱讓他繼續傳福音

V.7 當以利明白時已第三次,不要因以利的恩膏誤了神對你的呼召

V.10 神像父親般兩次呼喊撒母耳,乃是有一親密的關係在裡面
當人從世俗中出來,才能聽到神親密的聲音

V.11 天國文化是一個擁抱的文化,在神的胸前你聽見天父的聲音
這時你也回應神的呼召


2011.2.9下午 Bill Johnson牧師

有人提醒神蹟不是福音的全部,但沒有神蹟也不是福音的全部
保羅說: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聖靈與大能的明證
我們應該有個虧欠,就是讓人遇見神的經歷,不僅僅是知識
聖靈的充滿乃是看我們是否對世界帶出影響
如同水滿溢出杯子、器皿
神給信徒的使命不是去天堂,而是把天堂帶下
神的工作是帶我們到天堂,我們的工作是把天堂代下
耶穌的服事把疾病、鬼趕出

馬太福音 12:28 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當教會生活天國的文化,將會帶來如同綠室的效應,使種子發芽成長

羅馬書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因為思想不一樣我們才會經歷改變
僅僅背經文不會使我們真實的改變
要悔改,意思改變我們要改變我們的思想
就是把神的國帶下,從罪轉向基督
必須悔改到看見神的國來到,看見神的掌權在我們當中
我們一直為我們能擁有禱告
但我們更需要為神的國來到,神掌權禱告
更新的思想才會帶來轉化的人生
轉化的人帶來轉化的城市在而才能帶來轉化的國家
必須進入我們的思想,才能使神國運動持續
不要讓世界影響我們的思想
小心希律和法利賽人的酵,政治和宗教思想的酵
為何要心意更新變化,這樣才能察驗神的旨意
什麼攔阻人找到神的愛
因為他們遇見錯誤彰顯神愛的人
神的旨意最好的定義解釋在主禱文
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在天上
更新的思想,察驗神的旨意
如果我們可以真實彰顯神的良善,則我們的教會都不足以容納渴慕的人進到教會
我們不是約伯的門徒,我們是耶穌的門徒
耶穌才是整個神的道的啟示,耶穌也真實彰顯神的性情
行淫婦人的例子,耶穌彰顯了天父,祂的愛裡沒有刑罰
神的良善是我們神學的根基
畢麥可說所有審判都是那些攔阻愛運行的
聖經就是神的真跡,藉著聖經我們查驗外來的聲音是否神的旨意
有更新思想的人可以分辨何謂神的旨意或謊言
教會應該成為有盼望的地方
教會要被擁有最有盼望的人充滿並帶來影響力
神渴望我們的思想改變
帶著更新的思想來改變我們的國家
求神給我們更新的思想來面對我們所面對的困難與挑戰
更新的思想,來自神與世界不一樣的思想,帶來積極的結果
成為心思意念不一樣的人,是與世界人軟弱、退縮截然不一樣的思想
祂正在等待心思意念不一樣的人


2011.2.9晚 海蒂貝克

單純的相信單純的敬拜
雖然海蒂生重病,但她選擇相信神要使用她
她相信神仍要使用她祝福一百萬個孩子
她選擇安靜下來在神面前安息,停下服事忙碌
她經歷神大大地充滿及醫治
撒迦利亞書講到重建聖殿
聖殿就是你我
神要來充滿重建我們

撒迦利亞 2:4 對他說:「你跑去告訴那少年人說,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好像無城牆的鄉村,因為人民和牲畜甚多。
撒迦利亞 2:5 耶和華說: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神自己作火城與其中的榮耀,她就完全得著醫治
我們必須認識我們就是神的兒女
在天父眼中我們是何等美好
當仇敵攻擊我們時,如同在攻擊神眼中的瞳仁
神將為我們起來爭戰

撒迦利亞 3:1 天使(原文作他)又指給我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約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
撒迦利亞 3:2 耶和華向撒但說:「撒但哪,耶和華責備你!就是揀選耶路撒冷的耶和華責備你!這不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嗎?」
撒迦利亞 3:3 約書亞穿著污穢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
撒迦利亞 3:4 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說:「你們要脫去他污穢的衣服」;又對約書亞說:「我使你脫離罪孽,要給你穿上華美的衣服。」
撒迦利亞 3:5 我說:「要將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他們就把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給他穿上華美的衣服,耶和華的使者在旁邊站立。
撒迦利亞 3:6 耶和華的使者告誡約書亞說:
撒迦利亞 3:7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若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命令,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看守我的院宇;我也要使你在這些站立的人中間來往。
撒迦利亞 3:8 大祭司約書亞啊,你和坐在你面前的同伴都當聽。(他們是作預兆的。)我必使我僕人大衛的苗裔發出。
撒迦利亞 3:9 看哪,我在約書亞面前所立的石頭,在一塊石頭上有七眼。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親自雕刻這石頭,並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這地的罪孽。
撒迦利亞 3:10 當那日,你們各人要請鄰舍坐在葡萄樹和無花果樹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雖然我們本是污穢,但神要為我們穿上華美的衣服
我們本是恐懼、不饒恕…

海蒂牧師饒恕的故事,12歲時母親曾受惡者攻擊,曾想駕車害死她
她雖然不認識神,但她呼求她還不認識的神,後來神拯救他們

但當她相信主後饒恕她,為她媽媽禱告為她媽媽趕鬼,最後她媽媽也成為宣教士
一個領養的女兒,結婚後後來懷孕,為他們證婚,但她先生有外遇且有孩子,
因此彼此憎恨,她想傷害她丈夫,買毒藥,剛好海蒂在附近
她打她丈夫後想吃毒藥自殺
海蒂分開輔導後,她照顧她丈夫外遇的孩子
後她丈夫受感動而改變
這就是新的外袍外衣

撒迦利亞 3:5 我說:「要將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他們就把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給他穿上華美的衣服,耶和華的使者在旁邊站立。

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代表改變思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