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7:2-10)值得學習的百夫長

標籤: ,
  有一個百夫長所寶貴的僕人、害病快要死了。百夫長風聞耶穌的事、就託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他們到了耶穌那裡、就切切的求他說、你給他行這事、是他所配得的. 因為他愛我們的百姓、給我們建造會堂。耶穌就和他們同去。離那家不遠、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阿、不要勞動. 因你到我的舍下、我不敢當. 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 對那個說來、他就來. 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作。耶穌聽見這話、就稀奇他、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那託來的人回到百夫長家裡、看見僕人已經好了。(路七2~10)

  從百夫長的身上我們可以學習幾樣事,百夫長是一個愛僕人、愛百姓充滿愛心的人,他愛他的僕人及其需要所以託人去求耶穌,他愛百姓及他們的需要所以為他們建造會堂,他得到百姓的愛戴,以致於這些所託的人願意為他背書,並到耶穌那裡切切求耶穌為他行這事。我們應該愛與關心周遭的人,在我們的能力內滿足他們的需要,當我們真實的去服事、關心我們周遭的人,相信愛過必留下痕跡,神也會藉著祂給我們的愛創造神蹟。

  另外值得學習的甚至主耶穌都親自稱讚就是,百夫長的信心是他在以色列中沒有遇見過的,百夫長他的相信單純卻具有無比的信心,他僅是風聞耶穌的事就單純的相信並採取行動。要是我們一定如同多馬般,「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單百夫長卻是「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百夫長真實的認識主耶穌的權柄,知道耶穌的權柄,不像我們常常高估了仇敵,反而忽略了主的權柄以及祂以賜給我們的權柄,殊不知我們屬神的人,可以勝了仇敵;因為那在我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最後看到的且百夫長是一個不足時願意謙卑尋求幫助的人,因著他的願意謙卑自己到主面前,最後他所願的終得成就。這正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常常當我們不足時,無論在人前或神前我們還在那裡硬ㄠ、不服輸,為了隱藏我們的自卑反而採取驕傲來保護自己。求神幫助我們不管在人前或神前,我們能謙卑柔和,自然可得神的祝福與幫助。因為:

詩篇 22:26 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
詩篇 25:9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
詩篇 37:11 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詩篇 147:6 耶和華扶持謙卑人,將惡人傾覆於地。
箴言 3:34 他譏誚那好譏誚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箴言 22:4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
馬太福音 18:4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雅各書 4:6 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