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6:6-11)不畏艱難勇敢去行

標籤: ,
   又有一個安息日,耶穌進了會堂教訓人,在那裡有一個人右手枯乾了。文士和法利賽人窺探耶穌,在安息日治病不治病,要得把柄去告他。耶穌卻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那枯乾一隻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那人就起來,站著。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那樣是可以的呢?」他就周圍看著他們眾人,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他們就滿心大怒,彼此商議怎樣處治耶穌。(路6:6~11)

  在這段經文裡雖然有文士和法利賽人在旁窺探要抓耶穌的把柄、縱使主知道這些人的企圖與意念,但主耶穌知道什麼為他要作的,他並不畏懼環境與仇敵的威嚇,他乃是盡職的將天父托付他的事完成,作神所喜悅與應該要作的事;而且他更積極的點出真理的教導,並反問這些文士和法利賽人。假若把我們放入這個場景中,我們是像法利賽人般被一些宗教儀文、人所定的道理規定、被人所歸納的教派神學觀的教導等所限制,把相對化的事物絕對了,只存留宗教的外表而失去了信仰的真義?還是我們像這位右手枯乾的人,接受周遭的人異樣的眼光,心可能常常在那裡滴血;還是我們像其他事不關己的人,在旁邊要看兒戲與笑話?;還是...?;還是我們像主耶穌般,知道什麼是神所喜悅的,能獨排眾議不畏艱難勇敢的去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