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5:4-11)抉擇與割捨

標籤: ,


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 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 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忙。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沈下去。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阿、離開我、我是個罪人。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路5︰4~11)

從這段經節我們看到,在這個事件裡西門沒有因為自己本身是漁夫,因著自己的專業、經驗、技術,而且整夜勞力沒有打到魚,就照自己的判斷行事,他反而依從主耶穌的話,結果主就使他得魚滿船。當然我們不是要清看我們的專業與經驗,而是我們更看重主的看法、主的意思、主的聲音與旨意,當主向我們顯明的旨意、意見時,我們願意如同西門彼得般依從主的話下網。相信當我們依從神的意思不過於倚靠我們有限的經驗,我們也要如同彼得般,不僅在福音的工作上可以得人如魚,而且在凡事上必可得到美好的果效。

當西門彼得看見主耶穌的大能作為,相對的也看 見自己的不完全、不足與不配,知道自己是個罪人而能謙卑俯伏在神面前。因此當人遇見耶穌時,當神的榮耀彰顯時,會帶來人的謙卑悔改與知罪,使人心轉變。

主耶穌並沒有因主門徒的不完全,就責罵他們或不用他們,反而大大使用他們,讓世人由他們身上看到神的大能與榮耀。這似乎也帶出神呼召人用人,成為主門徒的過程與原則,當主的門徒遇見了耶穌,也看到耶穌的大能時,他們知道他們找到那最寶貝的,是比他們的生命更重要的東西;他們將要得著更豐盛的生命,是一個與以往不一樣的生活與生命,是靠著那些漁船與魚網所不能給他們的,所以他們願意撇下所有包括他們謀生用的工具,跟隨主耶穌。

最後我們或許可以問問自己,當主的呼召臨到我們時,我們能捨了網棄了船選擇主?在遵行上帝的話語命令上,我們是否願意選擇放棄肉體生命的網與船遵行上帝的旨意持守在主的道路上呢?願上帝幫助我們讓我們作最好的抉擇與割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