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從「願祢裂天而降」到「HiNeNi我在這裡」

標籤:
        弟兄姊妹你知道今天(5/27)是什麼日子?你知道2007年前的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我們來看一下使徒行傳21-4節你就知道發生什麼事。徒21-4「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今天乃是聖靈降臨節,2007年前的今天神作了奇妙的工作,聖靈降臨在門徒身上,門徒被聖靈充滿得著能力為主作見證,那一天受洗的人約添了三千人。這樣的景況相信是許多人期待發生在教會中,因為環視我們的社會─家庭結構崩解、經濟衰退、政治混亂、教育紛擾…,未來將面臨立委選舉及2008年總統大選,我們似乎正走到歷史的十字路口、國家的關鍵時刻,你是否期待2007年前發生的事仍發生在今天?幾年前全球開始推動一個全球禱告日的活動,在每年的聖靈降臨節聚集一起禱告,今天就是聖靈降臨節,今天下午三點至六點,在台灣24個場地(包括台北總統府前,還包括30個網路直播點自發性的,與全球超過200個國家同步舉辦「全球禱告日」的禱告聚會,假若有時間大家可以前往參加。說不定因著眾人的聚集與禱告,2007年前發生的事也會發生在今天。    

    我們都期待神在今日興起奇妙的作為,「願你裂天而降」是先知以賽亞向神的呼求;以賽亞書64:1~3(p.164),以賽亞期待當神降臨時,神的作為能斷開仇敵一切捆鎖,其彰顯也能使世人的心都來敬畏神。五旬節初代教會復興的情形應該不是指以賽亞書64章 所提裂天而降的情形,裂天而降的情形比較像是末後主再臨的情形,主的信徒們其實不用也不能為神的國度再作些什麼,因為神要作末了最後收拾的工作。我們都期 待末後的復興快點來到,神為何不裂天而降,多行一些大而可畏的神蹟奇事,這樣福音不就很快的可以傳開了。

 但神的意念非常人的意念,彼得後書3:9(p.343)主 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假若主現在就裂天而降,那麼可能許多人就再也沒有機 會了,這似乎不是神的心意。五旬節聖靈降臨的情形,神反而是藉著門徒作了許多的事,神沒有把傳揚福音工作交給天使,祂把這重要的工作,交給相信祂並願意接 受祂呼召的人,這意味著神不僅要使福音被廣傳讓更多的人得到恩典,祂也看重我們這個人的屬命成長,期待藉著傳揚祂的過程,讓門徒真實得著更豐盛的生命。因 此,或許今天我們在聖靈降臨節禱告聚集,我們不僅要呼求神興起奇妙的作為,聖靈降臨賜我們能力,我們更要呼求神當祂的微聲向我們說話時,我們能回應說Hi-Ne-Ni我在這裡,我能為祢作些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