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教會增長與復興的秘訣

標籤: , ,
步入暑假,教會界常常會開始許多大大小小的營會、特會,看看今天(2007.6.24)的國度復興報光是青年特會的消息,就佔了許多版面,「2007脫穎而出特會」、「2007才藝品格營」、「第十屆青宣大會」、「第三屆青年社工體驗營」、「2007火熱新青年特會」、「第二屆Gospel風雲新人王」等。

    記得我在台南與嘉義時,聚會的教會每次暑期的青少年營會或聖誕特會都擠爆教會。舉辦這些忙壞教會大小同工的營會或特會,為的是什麼?為的就是要看到年輕的靈魂歸向基督,為的就是要看到教會的增長與復興。但蠻可惜的在我所看到的與參與的,大部分這些決志率高達九成的營會或特會裡,最後真正留下來並穩定聚會的孩子其實並不太多。

有一陣子常看一些有關教會增長的屬靈書籍,想從當中了解教會復興的秘訣或方法。不管中外地區神曾確實作了一些工,造成該地區社會的轉化與復興,但蠻可惜的是時間似乎都維持的不夠久。歸納其原因很多都是因為工人的預備不夠,大量覺醒悔改歸主的人沒有受到應有的牧養與引領,最後人來來去去還是回到原點。關於教會復興、增長的秘訣,相信最終還是要回到神的話來尋求答案。
華神前院長林道亮牧師在一次題目為「教會增長」的證道裡,提到「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乃是教會增長的秘訣。」去年五月我的講台信息「預備一個神同在的居所」裡,提到神的同在會帶給我們許多的祝福,因著神的同在我們所做的盡都順利因著神的同在我們一無所缺因著神的同在我們的聲名可以傳揚遍地因著神的同在我們可以日見強盛因著神的同在我們可以行神蹟(p.180)使徒行傳11:21:主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因著神與我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所以,因著神的同在教會自然會復興、自然會增長。以上的經文很清楚的支持了林道亮牧師的論點。
    但如何才能經歷神的同在呢?去年的信息裡得到幾個結論:我們需要藉著道洗淨,成為聖潔保持聖潔聯結一起、在基督裡同被建造、為主奉獻、讓基督為主居首位順從作完全人、受安慰、同心合意、彼此和睦謹慎腳步儆醒和反省、打開心門敏銳於主的聲音彼此相愛、認耶穌為神兒子遵守的主吩咐等,如此就可經歷神與我們同在。

    簡單來講就是遵守主的吩咐,
就可經歷神的同在。其實在(p.44)馬太福音28:19-20大使命裡,「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很清楚的點出經歷神同在的秘訣,就是當我們貫徹大使命「使萬民作主門徒」時,神就會應允我們,常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也就是說當我們去貫徹大使命時,我們就會得著神的同在,教會就必定會增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