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先知預言服事原則

標籤: ,

    最近教會學習如何傾聽神的聲音,期待更敏銳於聖靈的感動,但在整個學習的過程中,很需要建立在一個以愛為根基、以符合聖經、神的屬性服事的原則裡。

    個人的心得與領受是,必須注意性別與服事倫理,假若是隱私性的預言或感動,不合宜私下向被服事者說。在聖經裡關於個人性預言與感動,除非是大家所認知公認的先知,私下做預言性的服事很不合宜且有危險性,易造成被服事者或服事者的傷害,需要在有牧者或服事團隊的輔導下為之。像許多較成熟的恩賜裝備機構的服事,必須在公眾的服事場合中,團隊服事者才可對所服事的對象預言服事,乃是在整個服事團隊(包含許多牧者)的保護下作預言服事,甚至當服事者對其他不是他服事的對象有預言感動時,他仍需遵守服事倫理,不可貿然預言,必須是帶到當中的團隊領袖、助教等成熟的服事者來接受服事。

    教會中的服事也應如此,在團隊的保護與查驗下作預言服事,假若有些個人隱私部份,需在牧者、或屬靈長者的保護與查驗下進行。教會的牧者必須保護教會裡的每一隻羊!

歌林多前書 14:29 至於作先知講道的,只好兩個人或是三個人,其餘的就當慎思明辨。

保羅的教導,關於先知講道,應包括感動、領受是需要慎思明辨,是需要眾人查驗的。

    當然假若是普通祝福性、建設性、安慰、造就、鼓勵的積極言語,就像一般彼此的祝福問話比較不會造成一些負面的影響就比較不受限制。一般我們操練預言服事,都會先以正面、積極的感動與言語來為人服事,關於比較隱私或負面的感動,則應在服事團隊保護下為之。常常我們神感動我們的,說不定神只是要我們好好的為對方好好代禱守望。我們的屬靈恩賜需要在保護與查驗下被成全,我們也必須學習負責任,恩賜的運用也必須是教會所認可與許可的。

使徒行傳 13:1 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使徒行傳 13: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使徒行傳 13: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使徒行傳的例子,他們乃是在團隊中運作,有先知與教師,當有人有聖靈感動後,並沒有冒然而行,(於是他們禁食禱告),表示他們眾人先禁食禱告,經眾人查驗阿們後才按手差派。

歌林多前書 14:26 弟兄們,這卻怎麼樣呢?你們聚會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造就人。
歌林多前書 13: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歌林多前書 13: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
歌林多前書 13: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歌林多前書 12:7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神賜下各樣屬靈恩賜的目的就是叫人得益處,就是為要造就人成全聖徒。屬靈恩賜的運用的根基乃是出於神的愛,不是我們比較特別,不是我們的頭銜,不是我們信主時間比較久,不是因我們比較屬靈,所以上帝給我們屬靈的恩賜,英文的翻譯spiritual gifts讓我們比較不會有錯誤的聯想,屬靈的恩賜乃是神給的禮物,乃是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另外底下一些關於恩賜運用的服事原則,大家可以參考!

底下是參考引用台北靈糧堂的資料:

•在小組中進行先知預言服事原則 •

ㄧ、預言服事的屬性與原則:

1、符合聖經和神的屬性,為耶穌作見證。
2、安慰、造就、勸勉,使人有平安、信心、耐心,帶來屬靈的成長。
3、主要目的是提供個人禱告的印證,不能取代個人與神的關係和尋求的責任。
4、要追求神自己和神的同在甚於預言。
5、不可將預言看作聖旨或命令,用來轄制人。
6、要保密,不要淪為聊天的題材。

二、注意事項:

1、要有小組長的同意和遮蓋,順服權柄。
2、預言服事之後要有人為被服事者作祝福禱告。
3、不為重大事件的尋求發預言,例如婚姻、買賣房子、投資、生死、重病是否得醫治等。
4、如遇「選擇」的問題,當事人必須自己先尋求並有初步答案,才為他作預言服事,提供印證。
5、在小組中組員若領受關乎牧區、教會、領袖的預言,要找小組長察驗,認可後再找上層領袖印證,一關一關向上呈遞。若是小組長的領受,就找區牧察驗後,再向上呈遞。
6、個人有領受時應找權柄領袖印證,而非代禱者或有恩賜的人。
7、謹守男女禮節,同性彼此服事。
8、在次序和團隊中進行。〈理想:2人服事1人〉

先知預言服事五規範 以愛為根基運作 (國度復興報報導)

【記者黃銘嫥台北報導】由天恩出版社承辦的「2011年先知預言研習課程」第二階段, 八月廿二 至廿三日在台北神召會舉行。由三一基督徒中心主任牧師楊德文及其團隊同工莊麗臻牧師主領。 八月廿三日 下午,楊牧師以英文字母A、B、C、D、E分享先知性預言服事的五個規範,是以愛為根基來運作,而不是掌控。

第一,要有交代(Accountibility):服事者必須了解,因為你的牧者信任你、釋放你,才能在教會中有先知性事奉的機會,所以必須要對他們有交代,不可藐視牧者的領導。

第二,成為祝福(Blessing)而不是阻礙:當恩賜運行時,不是讓你覺得自己很重要,而是為了造就對方。當你在這規範下運行,將會愈來愈準確。身為耶穌的郵差要記得:不是關於你,是關於對方、關於神。

第三,帶著神的同在(Carry His Presence):學習帶著神的同在。更多神的同在、自己就更少,不論是禱告或發預言,都要帶著神的同在。

第四,把神的信息很自然的傳達(Deliver the message in a normal way):不需用特別的口氣或神祕的動作,很多時候是服事者希望別人注意他們,所以搞的很神祕。重要的是聆聽神的聲音,然後傳達出來。

第五,造就、安慰、勸勉(Edify、Encourage、Comfort):預言服事是為了造就、安慰、勸勉人(林前十四3),過去,許多因著濫用先知性預言的負面例子,使教會及弟兄姊妹受傷。在造就、安慰、勸勉的規範下,教會、被服事者及發預言者都會受到保護,直到弟兄姊妹、教會都長大成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