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贏得你的鄰舍(一)

標籤: , , ,

經文:路10:3-9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u 誰是你的鄰舍?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德雷莎修女(10:29,36-37)
10:29 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
10:36-37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u 生命的影響
l   印尼Roy牧師的見證(6:38)
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印尼Roy牧師的見證:
(Roy牧師曾擔任力寶集團的總經理,一直到2010年。後來,成為這家銀行的副董事長。)
我沒受過什麼教育,只讀了三年高中而已。
我每天出門賺錢,除此之外,就是打橋牌。
有一位之前的冠軍問我,「你只打橋牌,怎麼過活?」我說「我是數學家教。」他問「你想不想到銀行上班?
經過考試我錄取了,我說「可是我完全不懂會計」,面試者說「沒問題,你的算數很好。」所以1971年開始我就在那個銀行上班。
上班第一天,我騎摩托車在路上,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告訴他:「Roy,你在擔心工作的事。」我說是的。
那聲音說「你不必擔心,當你到達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公司裡的一個人,來取代你的工作。」
七年後,1987年,我就成為花旗銀行的總經理。
這是怎麼辦到的答案是,我不知道。其實,我現在正在寫書,書名就叫「我不知道」。
告訴你一個祕密,我所做的都是照著我所聽到的,我真的去找一個人來替代我的工作。在花旗銀行裡,我每個職務都不會待超過五個月。為何因為每三、四個月,我就找一個人來替代我了。
當這些事發生時,我告訴我老闆,我找到一個人可以代替我做這份工作了。老闆就問我「那你接下來想做什麼?」我就回答「我不知道!
我成功的祕訣很簡單,就是把我的工作交給別人,神總是看顧著我,很簡單。當我升到高位,下面有很多的人和我一起工作,這聽起來很簡單,但其實不簡單。我覺得對你們來說,我的見證很重要,因為神要提升你們,但條件是:把你們的工作讓出去。這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耶穌說「給」,並不是等到你有了以後再給,或是等別人對你好再給,耶穌說的是「沒有條件的給予」。這就是我所做的,遵行聖經的教導。神不會遺棄你,祂會完全地看顧著你。
l   七個挑戰:信仰、家庭、孤兒、貧窮、公義、宣教、見證
l   四個層面的貧窮:靈裡的貧窮、關係上的貧窮、動機上的貧窮、物質上貧窮。
靈裡的貧窮:
有人雖然是基督徒有信仰的,但靈裡卻是貧窮的,他們雖然知道什麼是好事,卻不去行,不論他們有錢與否,在物質是富有的,但靈裡真的貧窮。
(生命、聖靈、福音果子)
關係上的貧窮:
比如有人很有錢,卻沒什麼朋友,他們不太關心別人,不想和別人打交道。有人沒有錢,卻有好的人際關係,在關係上是富足的。
(工作、家庭、人事物、…世界都不對)
動機上的貧窮:(愛、工作、生活…)
很多人在物質上貧窮,在動機上也貧窮,因為他們說「沒希望、沒希望了!
物質上貧窮:
沒錢就是貧窮,有錢就是富有。擁有不見得富有,懂得使用才是真正富有。
照神的話行才會帶來轉化(屬靈爭戰)
8:11 …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u 五個重要信念
1.   門訓萬民(28:18-20)
大使命乃是「門訓萬民」,所以你是去培訓「一個國家」而不是「個人」。神要你門訓「台灣」,不僅是教會中的一小群人而已,放大你的格局與高度,不要讓小事誤了正事。你知道怎麼做嗎不知道。耶穌知道怎麼做嗎祂知道。
2.   把教會帶進人群(28:18-20)
停止把人群帶入教會,組成另一利益團體;開始把教會帶入人群,組成一個祝福的團體。宣教的使命絕不是藉著把人帶進教會集會而達到的。乃是要藉著像撒出去的種子,把信徒差入人群中,去職場、社區、城市、國家,同化他們,才能為主得著這個世界。
3.   工作是敬拜(12:1)
很多人說敬拜,只是你唱唱歌、跳舞。所以我告訴生意人,「當你工作,就是在敬拜神。」不是告訴他們「你如果不去教會,就會下地獄!」而是告訴他們「如果你工作,以公義的心去工作,就是敬拜神。」每一個信徒都是僕人、服事者。
每個工作的人都是服事者,即使你是家庭主婦,你就是為家庭工作。如果你把家庭工作作得很好、表現愛、平安,你也是在服事。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在使徒保羅的思維中,一切奉獻給神的工作(事奉和服務),都是敬拜。
4.   帶下神的國度
我們主要的呼召不是建造教會,而是帶下神的國度,在有黑暗權勢的地方帶下神的國度。耶穌要來建造祂的教會,不是指建築物,在聖經中只有兩處提到「教會」,但耶穌用到的字是Ekklesia,但基本上,當兩個人同心合意一起,有聖靈在他們當中,那已經是「教會」了。今天我們聚在一起,就已經是「教會」Ekklesia了。
5.    貧窮不再
轉化成功就是「貧窮不再」,那四個貧窮的層面不再。因為耶穌的心,都是向著這些窮人,聖經有好多處,看到這些窮人,祂就動了慈心。當我們的貧窮消失了,那就是轉化。我們會被貧窮限制,即使是有錢人也可能在其它方面是貧窮的,他們必須在另外三個層面也是富足的,所以我們需除去貧窮,要除去這四個層面貧窮。
u 禱告與回應

金句: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10:36-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