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乘車負重

標籤:


乘車負重 ─ 佚名《喻道小品》

抗戰時,雲南初有公路。一天,司機駕車前行時,見一老人背著一大塊幾十斤重的岩鹽在車路上艱難地走著,汗流夾背。司機憐憫老人,停下車請他上來乘一段路。老人猶豫不前,沒敢上車,經司機再三解釋清楚,明白告訴,車子很安全,不要分文車費,然後才放心上車。

車向前開了一大段路,司機聽見車後面有急促的喘氣聲,希奇地回過頭去一看,卻見老人仍把鹽塊背在背上。司機見了又好氣,又好笑,“老人家,你為什麼還把鹽背著?”

“你不收我的車錢,我已非常過意不去,若再把鹽放在車上,再加重你的擔子,更是不安。”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回答。
司機聽了,不禁大笑起來:“放心吧!快放下來,你人已經在車子裡了,還怕放下鹽加重負擔嗎?你想錯了。”

許多信徒,雖然承認自己已投靠救主,卻將很多重擔給自己擔當,苦苦地擔著,心中每天沒有安息。豈不知救主早已呼召:“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