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因靠神而得的喜樂

標籤: ,

尼希米記 8:10 又對他們說:「你們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尼希米記 8:12 眾民都去吃喝,也分給人,大大快樂,因為他們明白所教訓他們的話
尼希米記 8:17 從擄到之地歸回的全會眾就搭棚,住在棚裡。從嫩的兒子約書亞的時候直到這日,以色列人沒有這樣行。於是眾人大大喜樂。

如何得著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與力量呢?在12節裡看到以色列人乃因明白所教訓他們的話,所以大大快樂。另在17節看到以色列人因著遵行恢復住棚節,眾人大大喜樂。所以從這段經文可以知道,因著明白神的話並且願意去遵行是得著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與力量的很重要的關鍵。

如何明白神的話?怎樣的人會聽了明白神的話?

尼希米記 8:3 在水門前的寬闊處,從清早到晌午,在眾男女、一切聽了能明白的人面前讀這律法書。眾民側耳而聽。
尼希米記 
8:5 以斯拉站在眾民以上,在眾民眼前展開這書。他一展開,眾民就都站起來。
尼希米記 8:6 以斯拉稱頌耶和華至大的神;眾民都舉手應聲說:「阿們!阿們!」就低頭,面伏於地,敬拜耶和華。
尼希米記 8:8 他們清清楚楚地念神的律法書,講明意思,使百姓明白所念的。

第一是我們對神的態度,對神話語的態度。第3節講到眾民側耳而聽,第5節講到以斯拉展開這書,眾民就都站起來。第6節講到以斯拉稱頌耶和華至大的神;眾民都舉手應聲說:「阿們!阿們!」就低頭,面伏於地,敬拜耶和華。我們對神、對神的話語必須是帶恭敬敬畏的態度,是謙卑低頭俯伏來敬拜神看重神的話語。
第二需要有聖靈與人的幫助,幫助我們明白神的話。需要有人可以清清楚楚不增添不減少不扭曲的傳講神的話,並且得著聖靈啟示為我們講明,讓我們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