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神榮耀的教會

標籤: ,


從以弗所書中可以看到保羅對以弗所教會的期許,他禱告期許以弗所教會能成為神榮耀的教會。什麼是神榮耀的教會?從整卷以弗所書可以看出保羅眼中神榮耀的教會乃是:合一的教會,教會是與神與人合一連結的。(人回轉與神合一,以色列人與外邦人兩下歸為一體,勸門徒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以弗所書 1:10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另外從以弗所書 5:27 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神榮耀的教會她是: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教會。什麼是教會的玷污、皺紋與瑕疵的?
現今許多教會的光景與失落:啟2:4、太24:12

啟示錄 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馬太福音 24:1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罪、不法的事乃是教會的玷污、皺紋與瑕疵,罪使得教會失去了合一,罪使教會失去了聖潔。什麼是罪?神的標準沒有射中紅心就是罪,不信、沒有走在神的心意裡就是罪。罪的代價就是死,罪帶來的結果就是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罪帶來的結果就是許多人的愛心冷淡了。
神榮耀的教會:心裏的大能大力運行的結果 (v.20-21) (v.5:27)

以弗所書 3:20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以弗所書 3:21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神榮耀的教會乃是合一、聖潔無瑕疵的,當我們充滿神的愛時,神運行在我們心裡愛的大能大力要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我們心裡愛的大能大力就會戰勝罪,教會就不會因著罪的緣故無法與神與人合一,也因著這愛的大能使教會聖潔、完全、合一、長大成熟。我們就是教會,你我就是教會,我們對社會要產生正面的影響力,我們是世上的光和延我們是世上的光和鹽。在這裡我們看到不僅僅是以弗所教會,現今的教會也正面臨一場艱巨的戰爭,這場戰爭的主戰場乃在我們心思的戰場,而這場戰爭的勝負也會帶來決定性的勝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