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管理你的舌頭

標籤: ,


某一次青少聚會中談到了說話的智慧,內容簡述如下:

這次主要跟大家談到了說話的智慧,或多或少我們都曾因說錯話使人受傷,或者曾有過被別人言語傷害的經驗。給人最大幫助的是我們的言語,給人最大傷害的也是我們的言語。

藉著短片、小故事並引用聖經的經文使我們更深的知道智慧言語(如何管理舌頭)的重要;我們也談到要成為影響人的領袖,經營人際關係贏得關係非常重要,而要贏得關係影響人就要懂得做人會做人,而要會做人則需懂得如何表達溝通,講合宜智慧的話說對話是重要關鍵;當中我們也藉著陳慧潔--不一樣的十四歲,為東非兒童募款、現甚至到大專院校、教會演講的例子激勵大家。

最後實際的談到要如何說智慧的話--管理我們的舌頭:1.開口要謹慎:會說話的人,想了再說;不會說話的人,說了再想。我們需察看我們所說的是什麼?2.說說合宜的話(合宜的話=應該說的話):學習說話溝通原則,需要更多同理:愛、關心、尊重、服事別人。3.表達溝通的學習:認識感覺詞彙表,認識學習更多的情緒感受詞彙,正確表達說明自己的感受,或幫助引導別人說出正確的情緒感受。

其中再藉著幾個短片練習文字的使用可帶來不同的效果,並應禁絕髒話、不文雅、不妥或殺手型傷害人的話語!希望以上的分享也可幫助沒來到我們當中的人!願上帝祝福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會說話的人,藉著智慧話語祝福激勵周遭的親友!

http://youtu.be/VLuKJfQaR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