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射中紅心

標籤:
  • 迷路的經驗
  • 到達目的地 

約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 神國大異象 (門徒訓練教牧手冊)
正確的目標

800米或1600米的比賽? => 在前的必要在後

特別的目標,自己的「異象」「命定」,特有的呼召和恩賜

=> 神賜普遍目標,適用每人,是一個大異象,為每獨特異象背後的推動力。=> 配合或敵擋神的大異象?
  • 神國的目標
耶穌宣告自己至高的主權後,給的命令: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太28:19-20上)
簡單來說,這就是大目標,就是神給我們一切事工的大異象:我們有責任造就一些遵守基督一切命令的門徒。
  • 使徒的回應
保羅說自己從他領受了恩典和使徒的職分,「在萬族中使人因他的名相信而順服」(羅一5《新譯本》)。目標是順服,達到順服的方法是相信。真正相信主耶穌的人,會順服他的命令。
彼得五旬節講道: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地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徒2:36)
彼得想讓那些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人知道,神已立耶穌為主為基督,他們卻殺了神要他們順服的這一位!人們非常後悔,問道:我們應當怎樣行?彼得回答說:要悔改!悔改的意思是由不順服轉回順服,要以耶穌為主,然後叫他們要按基督吩咐受洗。彼得正在使人作門徒,順服地跟從基督。
  • 成功或失敗
衡量服事是否成功,問:「我的事奉是否引導人順服基督一切的命令?」若是,我們就成功了,若不是,我們便失敗了。
若不是,只懂勸人接受耶穌,卻不叫他們悔改是失敗。努力討好所有人,安排許多活動建立一大群會眾是失敗。教導時下最流行的...是失敗。建立教會。會眾說自己相信耶穌,卻又不順服他是失敗。說預言,只向人說祝福會如何來到,也是失敗。
  • 最重要教義(準心)
邀請還沒得救的人「接受耶穌作救主」,(聖經中找不到這句話和概念),理解福音時出了一個基本的錯誤。

腓立比的禁卒問保羅他應該怎樣做才能得救的時候,保羅沒有回答他,說:「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保羅回答,說:「當信主耶穌,你就必得救。」(徒十六31)

人們相信耶穌時便會得救;得救不是因相信一條關乎救恩或耶穌的教義,而是因他們相信耶穌基督,這才是得救的信心。以為相信耶穌的死可以擔當他們的罪,或相信因信稱義,或信其他一大堆關乎耶穌或救恩的東西,他們便有得救的信心。但他們實在沒有得救的信心,魔鬼也相信一切關乎耶穌和救恩的事。得救的信心就是相信耶穌,耶穌是誰呢?耶穌是主。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28:18)

任何時候天父把權柄賜給某人,也是希望我們順服他。不過,耶穌卻是獨一無二,神把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他,不像神把權柄賜給別人,所賜的權柄都只是有限,因為耶穌是主。

因為這緣故,如果有任何人不看耶穌為主,他就不是與耶穌建立正確的關係。耶穌超過一切,耶穌是主,所以,新約中超過600次提到耶穌是主(耶穌是救主,只提到15次),所以,保羅寫到:「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為要作死人並活人的主。」(羅十四9)耶穌死了,又復活了,是為了作萬人的主,掌管我們的生命。

如我信耶穌是主,我會在行為上尊他為主,從我內心順服他。如果我不順服他,我就是不相信他。如果有人說「我相信我的靴子裏有一條毒蛇」,然後又很冷靜地穿上靴子,顯然他並不真正相信自己所說的話。人說自己相信耶穌,卻沒有悔改承認自己的罪,也沒有從心裏順服耶穌的話,這人並不是真正相信耶穌。正確理解最重要的教義,才能完成神所托付的大異象。
  • 僕人大衛的失敗
讀太25:31-36,聖靈問了大衛這個問題:「如果今天你教會的人都死了,站在審判綿羊和山羊的台前,有多少人會是綿羊?有多少人會是山羊?」更具體來說:「過去一年來,你會眾中有多少人會拿食物給主內飢餓的弟兄姊妹吃?有多少人會拿水給口渴的基督徒喝?有多少人會收留一些無家可歸或遠行的肢體?有多少人會拿衣服給赤身露體的基督徒穿?有多少人會探望一些病了或坐牢的信徒?」

雖然我教會的人也來教會參加聚會,唱詩歌敬拜神,聽我講道,又奉獻錢財,可是,很少人有做過任何一件上面提到的或類似的事情。因此,按著基督的標準,他們是山羊。我也要為這事負起部分責任,因為我沒有教導他們神所重視的事,就是要我們去滿足主內一些急需幫助的弟兄姊妹。我沒有教導他們服從基督一切的命令,我發現自己忽略了神看來極重要的第二條誡命——愛人如已,也輕忽了主給我們「彼此相愛」的新命令。

悔改請會眾寬恕,開始造就他們作門徒,教導他們遵守基督一切命令。擔心會眾有人不想順服基督一切命令,選擇方便而不需要他們作出任何犧牲的基督教。會眾中有不少人不太關心其他受苦的基督徒,又不在乎傳福音給沒有聽過福音的人。他們最關心的是自己要得到更多,談到聖潔他們只避免觸犯最可惡的罪。他們的生活和一般保守美國人沒有兩樣,不是真的愛主,因他們不想服從耶穌的命令,耶穌說,愛他的,便會遵守他的命令(約14:21)。

有些自稱基督徒的人是披著綿羊皮的山羊。叫他們背棄自己,背起十字架時,有人感到憤怒,認為教會不過是一種社交經驗,有動聽音樂,與俱樂部沒兩樣。講道內容一定要肯定他們的救恩和神對他們的愛,至於神對他們有甚麼要求卻不想聽,也不想任何人質疑他們的救恩。如果神的旨意要他們付出代價,他們不願調整自己生活來符合神旨意。但只要他們能確定神會加倍地回報他們,可從所奉獻的中得益,花錢改善教會設施,他們就會願意奉獻。
  • 禱告與醒思
我的目標正確嗎?
我的目標配合神的大異象?
我們的服事成功嗎?
有引領人順服神的一切命令?
我們服事的人他有得救?
他相信耶穌是主讓耶穌為主?
我們有去警告山羊?
引導的羊可以認出是主的門徒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