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如何以家的觀念建立教會

標籤:
香港 : 馬來西亞陳彼得牧師在港澳主領多場聚會(國度復興報/香港)報導:

來自馬來西亞新山全備福音教會的陳彼得牧師,於五月十六至二十三日期間在香港、澳門、廣州三地主講一連串以「復興」為題的聚會。他於五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向基督教敬拜會的弟兄姊妺分享如何以家的觀念建立教會,有二千多人出席。

陳牧師表示,「家教會」著重「真心」和「繁殖」。在「教堂」中有很多「假信徒」或「假領袖」,但「家」中卻沒有「假父母」或「假兒女」。在「家教會」中,人人必需以真誠相待,坦然表達自己的軟弱,並委身於「家人」的生命之上。「家教會」最大的潛力,是其繁殖的能力,「作父母」是各人的「天職」,不管你有沒有牧養的恩賜。屬靈父母的責任,是生(傳福音)、養(牧養)、教(教導)、訓(訓練)、放(成長)、離(成家)和衍(繁殖家)。他們必須看見每一位「兒女」成家,才算完成責任。這樣一代接一代,教會便會無限地增長下去。

陳牧師於五月十七至十八日到訪澳門。他分享說,「復興」是從心(信心)開始的。在「不懂」和「失敗」中,我們可以憑信心開始「復興」。他鼓勵澳門的信徒,澳門的教會雖小,但神卻不小,祂要在澳門興起憑信心看見「復興」的人,可以向為人預言。

此外,陳牧師引用馬太福音十六章一至八節,講論「復興的焦點」。要做到「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信徒必須學習在生活中如何不見自己、不為自己。陳牧師說,捨己的意思不是爭一口氣,乃為要斷氣,放下權利回到本位,謙卑地活出耶穌的生命。因為耶穌是用生命換生命,以生命吸引生命的

最後,陳牧師談到人世間的四種愛,包括情慾的愛、親情的愛、友誼的愛和犧牲的愛,而耶穌所付出的屬於犧牲的愛。愛情也有三步曲,第一步是付出行動,第二步是毫無保留的捨己,第三步是與對方合一,就是要變成對方。若「復興的焦點」對準耶穌,我們就能捨己,與耶穌合一,讓耶穌的生命從課堂的教導中被活出來,不再單單「講耶穌」,乃是讓人看見活著的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