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要作好預備

標籤:

馬可福音13:13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1. 門徒們問到主耶穌有關末後的事情,主因此告訴門徒們末世的預兆並提醒門徒要如何預備與面對。
  2. 耶穌提到:末世會有好些人冒祂的名而迷惑了許多人,末期來臨前會有戰爭、多處必有地震、饑荒等發生,而且門徒將會受到迫害。
  3. 主耶穌也教導門徒們當面對這些事情時,要謹慎免得被人迷惑了他們,要努力的傳福音給萬民,說話行事需要倚靠聖靈,並忍耐到底以致得救。
  4. 願我們都能成為聰明的童女,更多在平時就預備好油,與神與聖靈有美好的互動,以致能敏銳於真理與聖靈的提醒,能警醒謹慎沒被錯謬的人事務所迷惑,並因著神所賜的智慧能力面對艱難環境時,能持守主的道忍耐到底,從災難艱難中得拯救。
  5. 可13:1-13 https://reurl.cc/RvXk6D
  6. 萬物的結局近了 https://youtu.be/zXragOH6tjs
馬可福音13:22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神蹟奇事,倘若能行,就把選民迷惑了。
  1. 這裡主耶穌告訴門徒們,在末期、大災難時期,敵基督會出現,當牠出現時神的子民應該速速的逃離,以免受其影響與玷污。
  2. 縱使在這空前絕後的大災難中,我們仍舊看到神的恩典與慈愛,為著主的選民,神將那日子減少了,若不減少凡有血氣的就沒有一個能得救的。
  3. 主提醒門徒們要謹慎,凡事主都預先告訴他們了,以免屆時假基督、假先知起來時,因著他們所行的神蹟奇事,甚至門徒和選民都被迷惑了。
  4. 願我們都能牢記並遵行主已經告訴我們的,熟記且明白祂的話語,以致在凡事上我們都能夠辯明,沒有容讓仇敵、甚至末期時被敵基督所迷惑,遠離牠們的影響與沾染,以致能在神的恩典慈愛中,領受祂的拯救與祝福。
  5. 可13:14-23 https://reurl.cc/qkNKN3
  6. 不再被奴役 https://youtu.be/V3V2lj3mRco
馬可福音13:33 你們要謹慎,儆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1. 這段聖經主耶穌講到在末期災難過後,祂的第二次再臨,與末日審判才會來到。祂也提到並強調天地要廢去,祂的話卻不能廢去。
  2. 祂要門徒們謹慎、儆醒祈禱,要他們像好僕人般,善用所得的權柄做好所被分派各人當作的工,也要像個看門的、守望者般儆醒。在這一小小段的聖經裡,耶穌就提到了四次『儆醒』。因此在末後的世代,不斷地戒備保持清醒狀態,沒有睡著了,一定是一件非常關鍵重要的事。
  3. 願我們都能看重並遵行神的話語,看重那能存留到永恆的事物,像個守門守望的人靠主謹慎儆醒祈禱持守,靈裡時時保持清醒,沒有睡著了而落入世界的誘惑,與仇敵、罪惡的攻擊侵襲。並且要成為主忠心盡責的僕人活用祂所賜的權柄才幹,在所託付的工作上,以致在那日來到時我們能挺身昂首歡喜的迎接主的再來。
  4. 可13:24-37 https://reurl.cc/Dm3YKQ
  5. 我願祢來 https://youtu.be/Jxff_JudUr0
馬可福音14:6 耶穌說:由他罷!為甚麼難為他呢?他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
  1. 耶穌提到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頭上的女人所作的是一件美事。
  2. 為何是一件美事呢?因為她是作在耶穌身上,因為她心中有耶穌,許多人都有聽到耶穌說的,但似乎只有她把耶穌說的話聽進去,當她聽到耶穌要受死,她因此為耶穌安葬把香膏預先澆在祂身上;她所作的乃是盡她所能的,最後她也得到耶穌的稱讚,並要人傳揚紀念她所作的。
  3. 願我們所做的事都能是美事,能得到神的稱讚與紀念,是作在主的身上,把神的話聽進去活出來,乃因我們看重主、看重主的話,我們心中有主,耶穌真的成為我們的主而活出來的。
  4. 可14:1-26 https://reurl.cc/qkk3on
  5. 香膏的玉瓶 https://youtu.be/FFSnk-7EcTI
馬可福音14:37 耶穌回來,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西門,你睡覺麼?不能儆醒片時麼?
  1. 這段耶穌預言彼得會三次不認主,然後祂帶門徒到客西馬尼園,然後祂去禱告,要彼得、雅各、約翰等候、儆醒,最後也提到耶穌被猶大出賣與被捕,門徒離開耶穌四散逃走。
  2. 當耶穌要彼得、雅各、約翰等候儆醒、儆醒片時時,他們卻因肉體軟弱、眼睛困倦睡著了,耶穌可以作到,但為何門徒們無法呢?很有可能門徒們還是沒有完全聽懂、接受耶穌前面牧人被擊打的預言,以致他們沒有搞清狀況,而沒有提高警覺正確回應儆醒片時;當然肉體軟弱困倦也是造成他們如此的重要原因。
  3. 願我們都能敏銳於聖靈的提醒,或許我們無法都不睡覺,但在重要、緊急、迫切需要的時刻,我們能克服肉體的軟弱,為神國度的需要、個人的需要禱告儆醒片時。
  4. 可14:27-51 https://reurl.cc/3OxaNR
  5. 這是我的手 https://youtu.be/KGzZwErBkKQ
馬可福音14:71 彼得就發咒起誓的說:我不認得你們說的這個人。
  1. 這段聖經裡講到彼得三次不認主,彼得算是門徒中最勇敢的了,因為其他門徒都逃走了,只有他一路一直跟到耶穌受審的地方。
  2. 但在逼迫的環境下,他心裡的恐懼害怕,終究迫使他妥協不認主,甚至在第三次時發咒起誓。在宗教自由的環境裡,基督徒大概不會發生像彼得一樣的情景,因著為要保全生命安全而不認主名。
  3. 在自由的環境裡,我們在口頭上或許不會不敢說自己是基督徒,但會不會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的行事為人正妥協於世界的洪流,我們並沒有活出信仰,沒有堅持我們所信的,沒有走在神的真理中,我們沒有活出承認主的生命,我們的生命正在不認主呢。
  4. 願我們靠著神的幫助,得著聖靈所賜力量,沒有妥協於外界各樣的逼迫與壓力,能勇敢的裡裡外外活出承認主的生命。
  5. 可14:52-72 https://reurl.cc/pL6284
  6. 你讓我勇敢 https://youtu.be/5jxHF2eVU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