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回應最大誡命

標籤:
馬可福音11:3 若有人對你們說:為甚麼作這事?你們就說:主要用他。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
  1. 這段聖經講到耶穌坐著一隻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小驢駒榮耀進城,這正應驗了先知撒迦利亞的預言,他提到猶太人的王將謙謙和和地騎著驢的駒子來到耶路撒冷。
  2. 這段聖經中提到當有人問門徒解驢駒要作甚麼?門徒回答他們說:主要用他,那些人就如同耶穌事先向門徒所預言所預告的,沒有攔阻的任憑他們牽去使用。
  3. 當主要使用我們所擁有的東西時,我們是否能如同這隻小驢駒的管理者一樣,甘心的獻出讓主使用呢?深願主能使用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來成就祂要成就的美事及榮耀的事;更願我們有願意的心,可以沒有割捨的獻上我們的生命、時間、才能、金錢,為要與主同工、在祂國度的計畫上有分。
  4. 可11:1-11 https://reurl.cc/9VOpXV
  5. 君王就在這裡 https://youtu.be/m1rx3I67UNc
馬可福音11:17 便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麼?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
  1. 這裡講到耶穌進入聖殿潔淨聖殿,祂趕出殿裏作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
  2. 主提到聖殿是禱告的殿,因此它應是與神交通、和神同工、讓神得著榮耀的地方;但當時的祭司和商人卻讓它成為賊窩,容讓買賣得利不法的事發生。
  3. 這樣的事情是否也發生在教會中呢?求神幫助、求聖靈提醒病潔淨祂的殿,挪除一切人為的污穢、摻雜,讓聖殿能恢復為禱告的殿,成為使人可以聚焦朝見神,能與神交通、和神同工、領受神同在、神得著榮耀的地方。
  4. 可11:12-26 https://reurl.cc/Rvj9pe
  5. 榮美聖殿 https://youtu.be/QS7MvTvNXEA
馬可福音11:28 問他說:你仗著甚麼權柄作這些事?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
  1. 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質問主仗著甚麼權柄作潔淨聖殿這些事;主耶穌沒有正面回答他們的問題,而以反問他們施洗約翰的權柄的問題來塞住他們的口。
  2. 那些反對祂的人若能回答出施洗約翰的權柄來自何處,也就自然能明白主的權柄來自何處了;但他們知道答案,卻推說『不知道』,因為他們不相信順從。
  3. 施洗約翰的權柄來自神,同樣的主耶穌的權柄也是來自神,但重要的不僅是知道權柄的來源,更重要的有沒有相信順從。願我們都能真實認識主,進而因著相信順服,領受經歷因著主權柄所帶來的祝福與大能。
  4. 可11:27-33 https://reurl.cc/OVp3Kv
  5. 耶穌的名 https://youtu.be/JHniREYlHcE
馬可福音12:17 耶穌說: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他們就很希奇他。
  1. 法利賽人和希律黨人想透過納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的問題,來試探耶穌、要就著祂說的話陷害祂。
  2. 但耶穌有智慧的回答讓他們很希奇,耶穌並點出屬神和屬人、屬靈和屬世的事物的處理原則,我們應當順從在其中的權柄,政治上當順服在上掌權的,屬靈上則當順服神、事奉神。
  3. 願我們在神國和屬世的事物上都能分別清楚、沒有參雜混淆,對神和對國家我們都有義務與責任,盡義務納稅給當政者以維國家所需,向神也應有奉獻以感恩神的賜予與保守。
  4. 可12:1-17 https://reurl.cc/gZ2ajR
  5. 我要順服 https://youtu.be/gmqXgffoVrI
馬可福音12:24 耶穌說:你們所以錯了,豈不是因為不明白聖經,不曉得神的大能麼?
  1. 可以說是猶太教中的『理性主義者』的撒都該人,他們不相信有復活的事,因此特別虛構了一個故事,想要藉此難解的問題來問倒耶穌。
  2. 但主耶穌點出撒都該人的問題,點出他們對復活的觀念錯誤,一則是因為他們「不明白聖經」,所以誤解了聖經上的話;二則是因為他們「不曉得神的大能」,所以認為神無法使死人復活,也就不能解決他們所提的問題。耶穌後來也引述了撒都該人只接受的摩西五經,來與他們辯正死人復活的事,並強調撒都該人乃是大錯了。
  3. 對於神國、屬靈的事情,我們會不會也是錯了、大錯了?願在認識神的路上,我們都能謙卑存正確的存心和態度,不僅勤讀聖經累積屬靈的知識,並且能有真實的屬靈經歷,以致能真正的明白聖經、明白真道。
  4. 可12:18-27 https://reurl.cc/EGrxvg
  5. 祢的話 https://youtu.be/8_SPEUYjUNI
馬可福音12:30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1. 當有文士問耶穌誡命中那一條是最要緊的?耶穌回答他們,最大的兩條誡命就是第一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要愛人如己。
  2. 另外主耶穌也透過寡婦兩個小錢的奉獻來教導門徒,愛神的心可透過奉獻來看出,不在於奉獻的多寡,乃在於奉獻的質;寡婦所投不是她「有餘的」,而是她「一切養生的」,可能是她賴以維持生計、或是她本可用在自己身上、是她心愛的那部分,她卻獻上了,因此寡婦的奉獻得到耶穌的稱讚。
  3. 願我們都能遵行主教導的大誡命,乃是盡我們全心、喜悅盡性、並是想盡辦法盡意、盡全力,真實的來愛神愛人。也讓我們學像這段聖經中耶穌稱讚的寡婦,學像她沒有保留、甚至犧牲自己的享樂,透過奉獻我們時間、才幹、生命、金錢等真實來愛神、信靠神。
  4. 可12:28-44 https://reurl.cc/n7Omye
  5. 主我獻上生命給你 https://youtu.be/igx47Zesta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