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經歷福音神的大能

標籤:

羅馬書1:11 因為我切切的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

保羅切切的想見羅馬教會的弟兄姊妹(雖然羅馬教會不是他建立的),但他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他們,使他們可以堅固,要在他們中間得些果子,將福音傳給羅馬的人。願我們學習保羅的榜樣,不是為了自己的私利、為了高舉自己,乃是竭力為上帝的國度奔跑努力。

羅馬書 1:18 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

神的忿怒會降臨在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或許我們還沒看到這樣的人受到即時的懲罰報應,乃很可能是神的憐憫寬容,有機會讓這樣的人悔改歸正,但若不悔改,神是公義的神,這樣的人終會面臨神最後的審判。願我們時時警醒,遠離神的憤怒。

羅馬書 1:28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故意不認識神的結果,存邪僻的心、行不合理的事,裝滿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活出許多上帝、人不喜悅的行為態度。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更多的謙卑敬畏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

羅馬書 2:2 我們知道這樣行的人,神必照真理審判他。

這裡講到上帝必照真理審判那些,論斷別人怎樣行自己卻也那樣行的人。太多時候我們喜歡批評論斷,甚至站在上帝的位置審判;但我們何等的不完全,所知所見有限無法做最正確、合宜的斷定,因而常常造成許多的撕裂傷害。讓我們謙卑來到上帝面前,求公義掌權的上帝親自出手照真理真相來審判。

羅馬書 2:18 既從律法中受了教訓,就曉得神的旨意,也能分別是非(或作:也喜愛那美好的事);

保羅講到有等人從律法受教,明白神的旨意能分別是非,指著律法誇口卻犯律法。所以重要的不是你懂很多、很多的知識、甚至明白神的旨意、知道分辨是非;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去行律法、去遵行神的話。願我們不是只出一張嘴光說不練的人,願我們成為對上帝信而遵從言行一致的人。

羅馬書 2:29 惟有裡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

裡面作的,心裏、靈裡行出神的律法,才能得著神的稱讚。所以重要的不是外表的儀文,或只是為了得著人的稱讚而作的許多表面工作,重要的是我們是否為著得著神喜悅,真實的發自內心全人徹底遵行神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