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23日 星期一

因信稱義

標籤:

羅馬書 3:5 我且照著人的常話說,我們的不義若顯出神的義來,我們可以怎麼說呢?神降怒,是他不義嗎?

唯有上帝的義才真正符合完全的公正、正直、聖潔、真理、對罪帶來威脅;也因此上帝才有絕對的權柄作審判。當我們受屈時常會找人會自己想出頭或報復,讓我們學習謙卑到主前求主伸冤,因為耶和華施行公義,祂是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的上帝。

羅馬書 3:20 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人何等軟弱有限,靠著我們自己達不到上帝律法的標準,我們仍舊會驕傲、忌妒、懷恨、不信...。還好上帝賜另一途徑,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藉著耶穌,我們可以在上帝面前稱義。

羅馬書 3:24 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

我們可以白白的稱義,乃是因耶穌為我們付了罪的贖價,代替我們接受懲罰,這是神何等的恩典;也因為想靠我們自己的行為稱義此路不通,神賜下祂恩典慈愛的道路。願我們都選擇對的道理,走在神為我們預備的恩典之路上。

羅馬書 4:11 並且他受了割禮的記號,作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因信稱義的印證,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使他們也算為義;

這裡講到亞伯拉罕受割禮的記號,為他因信稱義的印證。在信仰的道路,我們是否也同樣有許多的記號印證我們對神的相信呢?甚願在奔跑天路的歷程中,我們有許多因信回應神的行動與生命記號。

羅馬書 4:18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這段講到亞伯拉罕被算為義的信乃是,他相信使人復活、使無變有的神,在無可指望時因信仍有指望,沒有因環境現況使他的信心軟弱,反而因信心裡堅固,相信神的應許必能作成。願我們也學習亞伯拉罕的榜樣,不受環境現況影響,滿心相信神的應許必能作成。

羅馬書 5:2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保羅提到因信進入神的恩典,乃是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縱使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因為知道有關神的屬靈原則,因為聖靈澆灌神的愛在我們心裡。我們對神的信會是歡歡喜喜還是憂憂愁愁呢?甚願我們的信因著我們對神的知道與經歷,乃是歡歡喜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