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

跟隨主的道路

標籤: ,

馬可福音3:5 耶穌怒目周圍看他們,憂愁他們的心剛硬,就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

  1. 耶穌憂愁眾人的心剛硬、失去愛人的心,因眾人被人的傳統、經驗所挾制,竟然無法辨別安息日是否可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
  2. 耶穌以實際的行動來告訴眾人安息日是否可以行這些事,祂醫治了一個枯乾一隻手的人,但也因此激怒了法利賽人和同希律一黨的人,他們竟然因耶穌在安息日行善、救命商議要除滅耶穌。
  3. 耶穌是那位充滿愛與憐憫的神,祂能、也願意醫治我們的疾病,解決我們的困難,讓我們來到祂面前得著幫助。也願我們學像祂沒讓傳統、經驗、周遭壓力...所挾制,失去了愛人憐憫人的心與行善救命的行動。
  4. 可3:1-12 https://reurl.cc/281ERE
  5. 憐憫的愛 https://youtu.be/mzwPDoWGCl0

馬可福音3:14-15 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

  1. 耶穌設立了十二個使徒,相信是為要接續傳承祂的使命,使神的託付可以完成。
  2. 這十二位就世人來看或許不是最優秀的,不是最有學識的、最有財富、最有地位權勢、最有能力,但他們卻大都有專心跟隨、跟隨到底的心志與決心;他們捨己離開自己的熟悉的環境,回應主的呼召跟隨主,他們常與主同在,遵行主的吩咐去傳道、醫病趕鬼。
  3. 據一些資料顯示除了約翰最後終老、猶大自己吊死,其餘的使徒皆為主殉道;跟隨主傳道的過程,使徒們被石頭丟、被流放、被背叛,他們遭受許多的苦難;有人說使徒、「死」徒也,要成為使徒必須願意為主死、為主殉道。
  4. 願這個世代教會也能興起更多有使徒特質的人,願意捨己專心跟隨傳承主的使命,幫助更多人進入神的國度。
  5. 可3:13-19 https://reurl.cc/LXyaQ3
  6. 跟隨到底 https://youtu.be/J5imlALfOQk
馬可福音3:35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1. 耶穌傳道所做的工作,當時的猶太文士不理解,說讒言、說耶穌是靠著鬼王趕鬼,甚至褻瀆聖靈說耶穌是被污鬼附著的。
  2. 連耶穌的親屬出來要拉住他,因為他們認為他癲狂了。上述這一干人為何會如此呢?很可能是因他們沒有真正認識神,不明白神的旨意,不明白神國的奧秘,不理解屬靈的事才會如此。
  3. 在這節聖經裡耶穌啟示點出了另一種親屬的關係,就是當人遵行神旨意,就與神國的天父發生屬天的關係,就歸入在神家中,而且信徒與主之間的這屬靈關係更重於我們肉身骨肉的關係。
  4. 願我們都能看重與天父的親屬關係,謙卑求明白神的旨意並遵行,成為耶穌的屬靈家人,在神的家中經歷享受天父所要給我們的祝福與安息。
  5. 可3:20-35 https://reurl.cc/GX8QqZ
  6. 行你旨意 https://youtu.be/Os0iatb_4_o
馬可福音4:11 耶穌對他們說:神國的奧秘只叫你們知道,若是對外人講,凡事就用比喻,
  1. 耶穌很喜歡用比喻、說故事的方式來教導,在這裡祂說到祂使用比喻的目的與原因;透過比喻能只向那些謙卑願意活在神國的人顯明其奧秘,而那些對神國不渴慕無分無關的人,就沒有必要讓他們知道。
  2. 就像願意跟隨主的門徒們他們渴慕明白真道,趁著無人的時候私下到主面前,與主有親密的互動詢問,從主得著了解答。
  3. 耶穌在這裡講到了撒種的比喻並為門徒們解釋,並特別點出人若不明白這撒種的比喻,就不可能明白其他一切的比喻。撒種比喻講到了四種土,路旁、土淺石頭地、荊棘與好土,真道種子唯有撒在好土上,最後才能有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好收成。
  4. 願我們都能渴慕明白真道專心跟隨主,挪除生命中的大小石子、荊棘成為好土,得著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豐收。
  5. 可4:1-20 https://reurl.cc/nZaM02
  6. 一粒麥子 https://youtu.be/nmYOIJL0geA
馬可福音4:34 若不用比喻,就不對他們講;沒有人的時候,就把一切的道講給門徒聽。
  1. 耶穌用許多比喻,照人們所能聽的,對他們講道;然後在沒有人的時候,就把一切的道講給門徒聽。
  2. 神國的道不是每個人都能明白,需要先聽,耶穌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又說:你們所聽的要留心,我們需要留心聽、專心地傾聽神的道。而且有些道不是聽了就能明白,所以耶穌在沒有人的時候對跟隨的門徒講解。
  3. 願我們都能成為謙卑虛心、飢渴慕義的主耶穌跟隨者,留心、專心聆聽主的話語,更能花時間個別與主親近互動,以期明白神國的奧秘,讓神的道、神的國在我們裡面長大成熟。
  4. 可4:21-34 https://reurl.cc/MXpl8m
  5. 從早晨到夜晚 https://youtu.be/QvfB1-FpfWk
馬可福音4:38 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麼?
  1. 有天晚上耶穌與門徒坐船要到那一邊,忽然起了暴風、船要滿了水,耶穌在船尾睡覺,門徒叫醒他,耶穌斥責命令風浪,風就止住大大平靜。
  2. 耶穌平靜風浪後對門徒們說:為甚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麼?耶穌教導門徒不要被外面的風浪所影響,應該對祂、對祂說的話有信心。
  3. 求主幫助我們能更真確的認識這位能平靜風浪的主,因著經歷祂話語的真實、更認識祂而更有信心,即使生活中遇見風浪也不驚慌。也求主幫助我們縱使在沒信心的時候,也能選擇向這位能平靜風浪的主呼求,求祂拯救幫助我們度過我們生命中的風浪。
  4. 可4:35-41 https://reurl.cc/pZznx8
  5. 甜美的聲音、掌管我 https://youtu.be/DdkF5fS_bz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