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明白真道過敬虔生活

標籤: ,

提摩太前書2:1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1. 保羅要提摩太為萬人、為君王和在位的懇求、禱告、代求、祝謝,因為如此作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2. 禱告、求神介入、讓神掌權是凡事能順利的關鍵,當我們面對事情時,我們會如何回應?這裡透露我們訊息,我們應該先禱告、祈求,這可能勝過我們先做其他事。
  3. 另外這裡也提到一個重點,為別人懇求、代求;有多少時候我們會為別人、為君王、為國家、為我們所處的環境代求?這裡告訴我們當我們不單單為自己求,開始為別人求時,神的平安、祝福也因而會臨到我們自己。
  4. 甚願我們都能先透過禱告把凡事帶到主面前,並求神給我們更多的愛心,為萬人、為我們的國家、城市、周遭的人代禱,讓神掌權、讓神的國度與祝福臨到。
  5. 提前2:1-2 https://reurl.cc/1mLWXQ
  6. 禱告 I Pray https://youtu.be/5SRbnxAX0Aw 
提前2:3-4 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1. 前面保羅告訴提摩太為眾人代求這件事是好的,乃是在神救主面前蒙悅納的,神的心意乃是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2. 為何要為人代求、禱告?因為如此做可蒙神悅納,完成滿足神的心意;當眾人得救明白真道,當人都活出真道,我們就不再被罪惡、仇敵挾制,我們就能平安度日。
  3. 願我們都能常常來到神的面前為人代求,蒙神悅納、行在神的旨意中,使眾人能認識神,得著救恩明白真道,能敬虔平安的度日。
  4. 提前2:3-4 https://reurl.cc/yMjQal
  5. 祢的救恩 Your Salvation https://youtu.be/a8jt-InJVfg
提摩太前書2:6 他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
  1. 前面所提為人禱告代求帶出的結果,乃是幫助人打開心竅,能認識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及神人間的中保耶穌基督。
  2. 神對我們是何等的憐憫與恩典,透過耶穌的犧牲成為贖價使我們得著救恩,得神赦免、與神恢復關係。
  3. 除了兩千多年前耶穌道成肉身,祂上十架為我們捨身的救贖行動已證實;相信當人領受福音接受耶穌時,生命也必證實祂的救贖,經歷從祂而來的醫治、自由、喜樂、平安。
  4. 提前2:5-6 https://reurl.cc/gMjoXp
  5. 救贖的恩典 https://youtu.be/WxrAYIaLQOk
提前2:7我為此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師傅,教導他們相信,學習真道。我說的是真話,並不是謊言。
  1. 保羅很清楚他的職份與工作,並且他也清楚他從神來的呼召與異象,他清楚他為何而作。
  2. 相信當我們清楚這些時,我們對所作的就會有熱忱就會有源源不斷的動力;我們對事情就不僅只是做完、做對,我們還會努力的去做好、做美;我們不僅會盡力而為,我們更會盡意盡性盡心的去完成。
  3. 願我們也都能像保羅一樣,清楚知道神的託付、職份與職責,進而能盡心盡意盡性盡力充滿熱忱的去完成。
  4. 提前2:7 https://reurl.cc/4pe4O3
  5. 盡心盡力來敬拜 https://youtu.be/OKmpWHLIBjo
提摩太前書2:8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或作:疑惑),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
  1. 在這段裡保羅教導男人應當無忿怒、無爭論,隨處禱告;女人不應爭奇鬥艷,應以正派衣裳為妝飾,過敬畏神相宜的生活。
  2. 保羅清楚點出他那時男人女人的弱點與需要;男人應透過禱告敬拜神使心靈處於正常光景,以避免忿怒和與人爭論;女人則應透過著重內在的生命品格,活出美好的見證,成為敬神的女人才相宜。
  3. 這些提醒與教導仍適用於現今世代的每一人,願我們能隨處禱告無忿怒、無爭論,以正派衣裳為妝飾,著重內在生命品格,過敬畏神相宜的生活。
  4. 提前2:8-11 https://reurl.cc/pM0RMb
  5. 祢使我生命美麗 https://youtu.be/-3klPYCsIFs
提摩太前書2:15 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
  1. 這章最後保羅針對當時的問題並教導與告誡,女人要沉靜學道、不許她們權威式教訓丈夫、轄管男人。
  2. 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天職上、生活中得到最大的成就。
  3. 其實當時基督信仰已破除了男女間的藩籬,婦女得以積極參與教會生活,許多姊妹們的表現傑出,但可能有姊妹不知自我約束,迫使保羅不得不要求教會遵守神所定規的秩序。
  4. 甚願神的教會更多能透過活出真道,透過身教,透過你我美好的生命,在生活中彼此見證、影響與教導。
  5. 提前2:12-15 https://reurl.cc/3Ynj5V
  6. 美好清晨 https://youtu.be/ohjFNzLTPv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