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羨慕善工

標籤: ,

提摩太前書3:1 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善工。這話是可信的。
  1. 保羅講到監督、長老是值得羨慕的善工,他必須具備符合一些條件才能適任。這似乎與現今教會的情景有些不一,大家好像不再羨慕善工、喜歡服事,對這職分的條件要求的標準也降低了。
  2. 保羅提到擔任此職份需要有良好的道德操守、美好的家庭見證、有老練的屬靈生命、教內教外有好的名聲,由內而外能管理教導帶出影響。
  3. 求神祝福祂的教會,有更多符合保羅所提條件的人被興起羨慕善工;也求神祝福祂的教會慎選合乎保羅所提條件的人,起來承擔教會中教導管理的職分。
  4. 提前3:1-7 https://reurl.cc/Zb6veQ
  5. 成為神蹟的器皿 https://youtu.be/3-rrI3saQhg
提摩太前書3:10 這等人也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叫他們作執事。
  1. 保羅講到做執事的條件與資格,與監督相仿,都是看重他們的生命品格,遠勝於他們的才幹、身分地位。
  2. 保羅特別提到作執事的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才叫他們承擔此任。生命品格真的需要時間來觀察與試驗,透過試驗才能了解他們是否心口、言行一致。
  3. 求神在現今教會中興起有好的生命品格、美好見證,心口、言行一致願意服事的弟兄姊妹起來承擔執事職分;也求神祝福祂的教會所任用事奉的人都是先經慎選與試驗通過的,以期能成為神國度的祝福。
  4. 提前3:8-13 https://reurl.cc/jGnN2D
  5. 器皿 https://youtu.be/3H75UnYyZHQ
提摩太前書3:15 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1. 這段保羅要提摩太知道如何帶領建造教會,並教導在神的家中行事的基本原則。
  2. 神的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教會是屬神的,就讓神來作一家之主,不是任何人所可獨佔、獨自作主的;既然是家,神家裡面的人就應彼此相愛。
  3. 教會乃是支撐、高舉真理的力量,因此我們應祈願神的家凡事都能按真理而行,並擔負傳揚並證實真理的責任,使現今教會發揮功用在世上彰顯神的榮耀與真理。
  4. 提前3:14-16 https://reurl.cc/kE6ogn
  5. 真理的話語 https://youtu.be/yGuw8V4rQNk
提摩太前書4:1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1. 保羅提醒提摩太並預言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遵行假冒的道理,看似敬虔卻被假道理所綑綁挾制。
  2. 其實在福音書後段及教牧書信中,有大半都有提出類似要提防假先知、假教師的提醒,這樣的提醒相信也適用現今的世代。
  3. 祝福神的教會都能信而明白真道,進而能明辨拒絕駁斥假道,領受經歷神要透過真道所要給我們的祝福。
  4. 提前4:1-5 https://reurl.cc/RXNae9
  5. 世界的真光 https://youtu.be/8MVMFQmIt4w
提摩太前書4:11 這些事,你要吩咐人,也要教導人。
  1. 保羅要提摩太提醒弟兄們,不要離棄真道聽從假道,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而且要棄絕世俗的言語和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
  2. 保羅要提摩太不僅是自己知道了解,他更要他去提醒、吩咐人、教導人帶出影響。
  3. 祝福神國度裡的每一人都被興起成為領袖,因著在敬虔上的操練認識經歷神的真道,為周遭帶來影響、改變與祝福。
  4. 提前4:6-11 https://reurl.cc/bEQN13
  5. 這世代 https://youtu.be/1MFGUd12VDo
提摩太前書4:13 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
  1. 保羅要提摩太不要小看自己年輕,要他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2. 要他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要殷勤、專心、恆心去做這些事,並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如此行不僅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他的人。
  3. 甚願神國度裡的每一人都能認識神所賜自己的恩賜,並殷勤、專心、恆心的去活用善用,並能教導分享與傳承,使周遭有更多人領受從神來的祝福。
  4. 提前4:12-16 https://reurl.cc/gMVglR
  5. 事奉祢最甘甜 https://youtu.be/1hHcJWFNIZ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