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向人說話的神

標籤: ,


馬太福音2:12 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
  1. 上帝不僅透過星辰指引東方博士找到嬰孩耶穌,更透過夢中指示他們從別的路回本地,以防希律王殺害耶穌。
  2. 同樣上帝也透過主的使者向耶穌的肉身父親約瑟夢中顯現,帶著耶穌同他母親逃往埃及。上帝可以透過大自然、夢向人啟示來保守與引導人進入祂美好的計畫。
  3. 求聖靈幫助我們,讓我們能敏銳於上帝可能透過大自然要告訴我們的訊息;也能留意明辨在夢中上帝可能要給我們啟示與指引。
  4. 太2:9-15 https://reurl.cc/3Y0Zgl
  5. 耶穌求指引我生命道路 https://youtu.be/0J96BA9GAsE
路加福音1:19 天使回答說:我是站在神面前的加百列,奉差而來對你說話,將這好信息報給你。
  1. 加百列--主的使者、天使向施洗約翰的父親撒迦利亞顯現,向他說話傳遞從神來的信息,也可說是回應他的祈禱。
  2. 當天使向撒迦利亞顯現時他驚慌害怕,加百列主要說到了神對施洗約翰的計畫;但很可惜的是一開始撒迦利亞只憑他有限的知識判斷,並沒有馬上相信加百列所傳遞的信息。
  3. 感謝主,相信有需要時祂也會透過天使向人啟示祂的計畫與引導,但在查驗過程中,求主賜給我們單純的信心,印證後能不懷疑的領受,以致自己沒受到虧損,甚至延誤到神的美好計畫。
  4. 路1:5-19 https://reurl.cc/jGLgWn
  5. 這是聖潔之地 https://youtu.be/1m7MZHDzL-4
哥林多前書14:24 若都作先知講道,偶然有不信的,或是不通方言的人進來,就被眾人勸醒,被眾人審明,
  1. 保羅提到教會聚會中神可透過先知講道(說預言),讓還沒有認識神的人因心裡的隱情顯露,經歷神真在我們當中而被眾人勸醒認識神。
  2. 保羅教導眾人要切慕作先知講道,因神可透過說預言、先知講道向人說話,學道理建造教會、使人認識神、得勸勉;但他也提醒先知講道需慎思明辨。
  3. 祝福神的教會切慕作先知講道並能成熟有秩序的運用,使教會得著建造,更多的人能得勸勉、真實經歷認識神。
  4. 林前14:23-25 https://reurl.cc/NRVoe5
  5. 在末後的日子 https://youtu.be/1Y0qyEkDqd0
提摩太後書3:16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1. 保羅講到讀聖經、明白聖經的重要與好處,可以使人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2. 透過靈修、讀聖經可說是人最常經歷神說話的方法,很多人在靈修、讀聖經當下,反覆思想而得到屬靈亮光、啟示,聽到神的聲音與引領。而且聖經真理的權柄乃是跨越時空,適用於任何時間、任何一人。
  3. 祝福神的教會有更多的人渴慕讀聖經明白真理,有得救的智慧得以完全,成為能活出真道行善、祝福別人、榮神益人的人。
  4. 提後3:10-17 https://reurl.cc/m3a31W
  5. 與祢更靠近 https://youtu.be/iz32XOGh27g
約翰福音10:4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1. 耶穌講到祂是好牧人、祂是羊的門,從祂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祂的羊跟著祂,因為認得祂的聲音。
  2. 現今世代有太多混淆的訊息,我們是否能認出大牧者的聲音呢?這可能取決於我們熟不熟悉祂的聲音,我們有常聽祂的聲音、祂的話語?
  3. 當我們更多的經歷大牧人,每次的呼喚及其話語的引領所帶來的平安、醫治、激勵、改變與生命,我們就會越來越容易辨識、熟悉並認出祂的聲音。願我們都能熟悉大牧人的聲音,緊緊跟著祂,出入得草吃。
  4. 約10:1-6 https://reurl.cc/NR3eXp
  5. 輕輕聽 https://youtu.be/aXIMuC0Y08U
約翰福音14: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1. 神透過聖靈保惠師向愛祂的人顯現,祂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他們,要叫他們想起主對他們所說的一切話。
  2. 怎樣的人是愛主的人?主耶穌自己下的定義,有了祂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祂的;愛祂的必蒙天父愛他,主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3. 我們想得聽聖靈的聲音、主的引領?那我們需先成為愛祂的人,要成為有了祂的命令又遵守的人。讓我們先從明白祂的命令,多讀聖經,進而領受聽從、順服遵行開始吧!
  4. 約14:15-31 https://reurl.cc/m3e0o9
  5. 聖靈請祢來充滿我心 https://youtu.be/BVr0nJkHU-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