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回應神旨意的教會

標籤: ,

使徒行傳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初代耶路撒冷教會是健康充滿能力的教會的極好例子,他們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他們凡物公用彼此照顧供應。
而且他們是「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讚美神,在生活中活出信仰;他們得眾民的喜愛,主也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求主幫助讓我們的信仰乃是天天時時的,是能在生活中活出真理活出我們所信的,是可以讓未信者羨慕喜愛的。
使徒行傳10:24 又次日,他們進入該撒利亞,哥尼流已經請了他的親屬密友等候他們。
這裡講到哥尼流蒙神啟示找彼得,最後引領許多人領受上帝的祝福;哥尼流雖不是猶太人,但他是個義人,敬畏神,為猶太通國所稱讚。
他領受神啟示請了他的親屬密友,相信他是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要把上帝美好的祝福也帶給親屬密友,神在哥尼流的家裡聚集起一個教會。
甚願神祝福每個神的兒女,能因著美好的生命見證在我們周遭帶出影響,家成為教會,把神的祝福與恩典帶給我們摯愛的親屬密友。

太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這段講到耶穌所託付的大使命,是主的門徒、神的兒女、教會應努力去完成的。
就是成為「去」、主動出擊的教會,使人作主的門徒,幫助人認識神、接受救恩,委身歸入神的家,並學習遵守神的吩咐。
讓我們完整的完成主託付的使命,不是只有半調子,乃是能幫助人了解並遵守主所有的吩咐,因而能常常真實的經歷主的同在。
太16:18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
這裡所講的一般認為神要把祂自己的教會建立在基督這塊磐石上。
彼得因得神啟示辨識認識耶穌就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因此神把天國的鑰匙賜給彼得,得著屬天的權柄與能力。
甚願我們也都能得著神的啟示而真認識祂,得著天國的鑰匙與屬天的權柄能力,在基督磐石上建造祂的教會。

弗4:16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在這裡提到神透過各樣職份恩賜,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教會長大成人蠻有基督的身量。
教會肢體靠主聯絡得合式,各按各職、照著各體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求神祝福祂的教會,每個肢體都可以找到他的定位發揮他的功用,彼此成全彼此相助,在神的愛中長大成熟。
以弗所書5:27 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
作個榮耀的教會乃是現今許多教會對自己的期許,更是新郎耶穌對祂的新娘教會保養顧惜的目的與期待。
榮耀的教會乃是聖潔沒有瑕疵,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基督因愛教會,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
願在神的愛中,透過神的道與聖靈的啟示和幫助,讓我們能明白真道,進而能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成為聖潔基督所喜悅的榮耀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