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因恩典得救

標籤: ,

路18:14 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這段經文裡耶穌設了一個比喻,講到在神前謙卑的稅吏比自以為義的法利賽人為義,要人謙卑不要自以為義。
我們乃是因信稱義、因神的恩典才得稱義得救,許多時候我們會像比喻中的法利賽人以為我們被稱義是因我們比較好,所以神的恩典才會臨到我們,因而不自覺的去比較、去藐視、去論斷、想教導別人。
願我們在神前、人前都能謙卑柔和,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羅馬書10:10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這段裡提到了得救之道,就是人心裡相信神,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主,就可以得救;當人求告主名時,就必得救。
得救指的是得免沉淪,聖經中有永遠的得救(可十六16),魂的得救(彼前一9),身體的得贖(羅八23),從危險中得救(徒廿七31),從患難中得救(林後一6、10),從生活的試探中得救(太六13)等。
願我們都能認識且相信有位愛我們的天父,能常常呼求主名、求告主名,在各樣的景況中得著恩典,勝過所面臨的試探與困難。

約翰一書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當我們知道、認自己的罪,神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就不在黑暗中,乃在光明中與神彼此相交。
許多時候我們在罪中或沒有達到神的標準,有時更因一些知識使自己自高落入驕傲的罪而不自知,怪不得主說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甚願我們時時保持謙卑,求聖靈光照幫助我們,讓我們能認識對齊神的標準,察覺罪、知罪、認罪、遠離罪,以致常能在光明中與神彼此相交。
以弗所書2: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這裡講到人得救乃是本乎恩也因著信,是神所賜的恩典,不是出於自己,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若不是神的恩典我們可能仍為可怒之子,放縱肉體私慾,隨從今世風俗而死在過犯罪惡之中。
甚願我們能時保謙卑、選擇單純相信,常常感謝神各樣的恩典,不落入法利賽人的行徑,想靠行為稱義而不小心自以為義驕傲自誇。

使徒行傳2:40 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
彼得勸勉因看見神蹟聚集的以色列人,當救自己脫離彎曲的世代;當他說明神蹟發生的緣由,這些以色列人覺得扎心,問到:我們當怎樣行?
彼得回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我們現今所處的世代也是何等彎曲背謬,是否的心中也常發出:我們當怎樣行的問號?同樣的答案:悔改、受洗歸入耶穌名下、領受聖靈,會是我們的得救之道;願我們都走在這當行之道上。
希伯來書6:6 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的羞辱他。
4至8節經文相當難解聖經學者對此意見紛歧,一般有救恩可失論、假定論、不信論及失去獎賞論等意見。
不管解釋是如何,重點是已相信的人要堅定所信的,專心跟隨基督不疑惑,在人面前活出好見證不讓主蒙羞。
甚願每一個跟隨主的人,都能扎根更深專心跟隨,成為「真」基督徒遵行神的話,將生命建立在磐石之上,活出好見證榮神益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