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神同在中沒有懼怕

標籤: ,

太17:6-7 門徒聽見,就俯伏在地,極其害怕。耶穌進前來,摸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
  1. 耶穌上山登山變像,有摩西、以利亞顯現,彼得一開始還高興的想為耶穌、摩西、以利亞搭三座棚。
  2. 彼得還在說話之間,有神的聲音從雲彩裡出來,門徒聽見就俯伏在地極其害怕。
  3. 屬地的人真實遇見神時相信會是恐懼戰慄,在神聖潔的光中將照出我們的黑暗、缺陷與不足,也使我們產生敬畏謙卑俯伏。
  4. 但耶穌知道我們的不足與有限,祂賜下的安慰、扶持與幫助,使我們能不受限於自己而勇敢前行。
  5. 太17:1-8 https://reurl.cc/gMmnX7
  6. 讚嘆敬畏 https://youtu.be/sYHq6bgyzOA
馬太福音28:5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
  1. 這裡講到天使在耶穌的墳墓顯現,看守的人及去看耶穌的婦女都害怕,看守的人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
  2. 但不一樣的是天使及後來顯現的耶穌,都對愛主的婦女們說:不要害怕,並向交代指示傳遞耶穌復活的訊息。
  3. 害怕是每個人都會遭遇的事,但相信如同這些愛主的婦人,神會透過天使、祂自己或其他方式,為尋找祂、愛祂的人帶來平安與引導。
  4. 太28:1-10 https://reurl.cc/dWVLbV
  5. 新婦的禱告 https://youtu.be/g-ueZuAq44Q
路加福音8:37 格拉森四圍的人,因為害怕得很,都求耶穌離開他們;耶穌就上船回去了。
  1. 在格拉森耶穌驅離被鬼附之人身上的群鬼,但四圍的人害怕得很,卻求耶穌離開他們。
  2. 他們的害怕可能是不認識耶穌是神兒子,害怕鬼會再回來,更可能是因怕耶穌趕鬼會造成他們財物的損失;但耶穌看重被鬼附之人的生命遠勝外在的財物。
  3. 我們害怕的會是什麼?在這世代我們可能仍會害怕靈界不可知的事物,也可能會害怕我們看重的事物失去。
  4. 願我們能認識那位要拯救我們的至高神的兒子,看重祂所看重的,在祂的同在中領受生命的豐富與平安,不再害怕。
  5. 路8:26-39 https://reurl.cc/jGqAdq
  6. 任何環境不要懼怕 https://youtu.be/LcZadiTXW6U
路加福音24:37 他們卻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魂。
  1. 當耶穌復活在門徒中顯示時,門徒們以為是幽靈、鬼魂,所以驚慌害怕。
  2. 但耶穌透過一些言語、行動,要門徒們看他的手腳、摸摸看,甚至跟他們要燒魚並吃了,講解說明聖經,最後他們大大的歡喜。
  3. 如何分辨事物是從鬼魔還是真神來的呢?從神來的就會有平安,神會有不斷的動作,使我們得著確據,最後使我們大大的歡喜。
  4. 願在這不平安的世代,讓我們靠著主挪去從惡者來的恐懼害怕,真心愛主領受從祂而來的大大歡喜。
  5. 路24:36-53 https://reurl.cc/gMW40V
  6. 在主裡歡喜快樂 https://youtu.be/Kr75noO7E3s
馬太福音14:27 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1. 門徒半夜在船上看見有人在海面上行走,驚慌害怕以為看到鬼怪,後來耶穌告知是祂,要他們不要怕。
  2. 若是你,你會害怕嗎?未信主前,對於這些也很害怕,會害怕黑暗、害怕超自然靈界的事物...
  3. 我們會害怕遇到鬼魔,但當那位拿著陰間與死亡鑰匙、握有權柄「I am我是」的耶穌與我們同在時,我們就可以放心不用懼怕。
  4. 在這農曆七月需要平安的月份,願我們都能得著耶穌的同在,凡事放心平安喜樂。
  5. 太14:22-27 https://reurl.cc/ZbGxyA
  6. 平安的七月 https://youtu.be/ZxFEsYcWgk8
馬太福音14:30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
  1. 彼得看見耶穌走在海面上,要求耶穌也讓他能走在海面上,耶穌答應,只因見風甚大、彼得害怕而將沉下去。
  2. 彼得發出求救訊號,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並點出他的問題乃是小信、懷疑。
  3. 在這段看到當門徒驚慌、害怕而發出驚叫、求救時,耶穌會「連忙」、「趕緊」出手搭救。
  4. 面對險惡危險時,讓我們謙卑來到主前,向祂發出求救以得著及時的搭救。並且讓主耶穌來到我們的船上,使生命中危險的風浪能停止。
  5. 太14:28-33 https://reurl.cc/gMzZ3V
  6. 有主在我船上 https://youtu.be/eauHHB1gva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