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神國福音出擊

標籤:

路加福音10:9 要醫治那城裡的病人,對他們說:神的國臨近你們了。
這裡提到耶穌差門徒出去傳道時所作的,要醫治病人、告知神的國臨近了。
那些接待門徒的就會得著平安、祝福與醫治,當神的國臨到人應真實悔改,若不悔改當審判時就有禍了。
願我們能成為平安福音的使者,帶下神的國度使人身心靈得著醫治;也願神福音所到之處,人們願意接待聽從,成為神國度臨到的平安之家。
路加福音10:20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這裡講到主的門徒們經歷神的大能歡歡喜喜回來,主賜給祂的門徒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及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
但主特別提醒他們不要因鬼服了他們歡喜,要因他們的名記錄在天上而歡喜。我們也如同門徒們般,對齊錯了焦點,弄錯了重點,甚或竊取了神的榮耀。
甚願我們能敏銳於聖靈的提醒,挪去我們裡面的摻雜,純正的對準神的心意及其話語,走進祂的心意走在祂悅納的道路上。

約翰福音4:9 撒瑪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沒有來往。

這裡看到耶穌與一個撒瑪利亞婦人的對話,因那婦人的見證後來有好些撒瑪利亞人信了耶穌,甚至有人求耶穌到他們那裡,最後因耶穌的話信的人就更多了。
假若耶穌因著「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沒有來往」這樣的框架所攔阻,那就沒有最後的結果,我們個人的歧見、立場、經驗、知識...等是否會造成框架而攔阻神的工作呢?
願我們學習耶穌的榜樣,看見屬靈的莊稼已經熟了,超越個人的想法、好惡,跨越各樣的障礙,用仁慈、良善和尊重去接觸關懷失喪的人。
哥林多前書9:17 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保羅在這裡提到有關傳福音的權柄,工人得工價、傳福音的靠著福音養生,但保羅在屬肉體的歌林多教會並沒有使用這權柄。
他傳福音、他的服事乃是甘心樂意的,因他知道傳福音、服事是神給他的託付、責任與命令,若甘心就有賞賜,若不去做就有禍了。
甚願我們都能照顧神所託付者,讓他們可以專心做神託付他們的事;也能學習保羅的榜樣,甘心樂意地做神所託付的事,以致得到祂的賞賜。

哥林多前書9:22 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這段裡看到保羅為要多得人、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他向甚麼樣的人,就作甚麼樣的人。
凡保羅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他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作事方法,以適應並尊重不同的福音對象,為要讓對方更容易明白、領受神的恩典。
讓我們一起學習保囉,不再是高高在上、不可親近,乃是為著人得著福音的好處,跨越我們的舒適圈,屈身俯就那些有需要的人。
林前15:3-4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這裡保羅說明他所說的福音乃是,基督為我們的罪死、埋葬,三天後復活了。
當我們願謙卑來到耶穌面前,承認自己的罪且悔改,領受祂的引導與恩典,選擇相信、持守又靠著祂站立得住,就必因此福音得救。
我所信的福音是復活的耶穌,願我們真實的悔改相信,並能真實的經歷這位復活的主。願我們也學像施洗約翰、耶穌和保羅呼召人悔改,不僅只是傳講神的恩典,更要邀請人悔改相信並跟隨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