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作24/7的主門徒

標籤:
  1. 什麼時候我們會常經歷主的同在呢?大使命的經文裡可以看到,當我們回應大使命,使人做主門徒時就會經歷祂的同在。
  2. 在聖經標準本的翻譯,更翻譯成主就「每天」與我們同在,英文許多的版本翻譯成always;當我們在生活中使人做主門徒,使人施洗歸入主名下、並教導他們主的教訓並遵行,就會每天、always經歷主的同在。
  3. 願每天與主同行,always有主的同在,是我們每天生活的經歷。
  1. 當耶路撒冷成立教會後,主的門徒們怎麼過生活呢?他們乃是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成為他們的教會生活。
  2. 這樣的門徒生活乃是「恆心」、「天天」、「恆切」經常、繼續不斷地,在「殿裡」有大聚集、在「家裡」小聚集,有許多的「彼此」互動學習遵行神的話。
  3. 願我們的信仰生活是天天時時的,在生活中與肢體彼此相愛,活出主耶穌門徒的樣式。
  1. 這裡講到保羅在特羅亞聚會擘餅,講論直講到半夜,當時還有少年人困倦沉睡從三層樓掉下去、死了,保羅去看了,又談論許久直到天亮,那童子後被活活的領來。
  2. 保羅在這裡的長篇教導的字「講論」就是dialegomai,從那個字衍生出dialog「對話」一字。所以他的講論、談論不僅是單向的灌輸,乃是更多的互動對話。
  3. 祝福教會的門訓學習不是只是單向填鴨講座式的學習,乃是允許有更多的師徒發問、互動對話式的學習。
  1. 這章後半是保羅對教會聚會的教導,每一個人都可以被神使用有次序的作先知講道與恩賜服事,前提是凡事都當造就人。
  2. 這裡也講到一個詞「閉口」,會中說方言沒被翻出來、當有人得了啟示先說話的就當「閉口」不言;什麼時候該「閉口」真的很需要學習。
  3. 願教會裡每個人的恩賜、才能都能被神挑旺、使用成為教會益處,也求聖靈幫助我們能敏銳的判斷,當我們所說沒能造就人時,也能適時的「閉口」不言。
  1. 這一段裡提到耶穌為門徒洗腳,並要門徒們學祂的榜樣,照祂所做的去做。
  2. 這是耶穌的門徒訓練,祂不只是單向式的口頭說說,祂乃是透過實際的身教,透過自己的榜樣來教導訓練門徒。
  3. 屬靈的學習也是如此,求神興起教會有更多成熟的父老,使初信者有學習的對象,可以照著他們所做的去做,透過他們的榜樣示範學像基督。
  1. 這段聖經裡講到了信徒處理爭端的原則及「兩三個人」的原則,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祈求,「兩三個人」奉主的名聚會。
  2. 點出了教會要遵行新約彼此相愛命令的門訓生活,擔當彼此重擔,彼此勸戒,彼此認罪,在小群、尤其是兩三個人時,較能在生活中落實遵行,每個人無法隱藏都須面對交帳。
  3. 祝福神的教會在生活中遵行落實祂的命令,因著人人都能在小群中學習彼此真實相交與相愛,進而真實的經歷主在我們中間、祈求被神成全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