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勇敢起來做父母

標籤: , ,


耶穌升天前賜下太28:18-20的大使命!這大使命是託付給誰的呢?它是給每一位主耶穌的跟隨者,所以不要看別人,就是你,使萬民作主門徒,這是你我的工作,這是神託付給你我的工作與責任。

使萬民作主門徒,但要如何才能做好門訓的工作?或許我們可以這樣思考,誰會陪孩子學走路呢?只有父母,老闆不會陪員工學走路的。父母和老闆是很不同的,因著愛你的兒女,你會勇敢的去付出去犧牲,關於你的兒女的一切,你會非常關心的,你不會感到不痛不癢的。因此有一個為父為母的心,學做父母乃是做好門訓工作很重要的關鍵。

所以,弟兄姊妹們!我要鼓勵我們當中的每一位起來作父母,生養眾多。但你可能會說,我是年幼的、我年紀大了、我對聖經不太懂、我還不太會禱告、我我我…,有許多的藉口;但靠著神,只要你對神是認真的,你有願意的心,你就可以起來作父母。

•一印度主婦一年內成立五十間教會。

•印度一位博士和他十三歲的兒子,以及一名街頭小販共同成立一間教會。

•一個退休中心八十五歲老太太,在一個受助者社區帶領一個小組。

•在尼泊爾,年齡小到九或十歲的兒童,正蒙神使用來成立教會。

上述的例子告訴我們,不管你是老的或是少的或什麼樣的身份,你都能參與在教會的服事與建造工作上,你是沒有什麼藉口的!另外從使徒行傳中可以知道,當保羅四處傳道時,他在許多地方待的時間都不久,在安提阿一週,路司得一天,和帖撒羅尼迦人相處三週就被趕出去了,而在腓立比,他們在那裡「幾天」。他並沒有留下來陪這些初信者,這些初信者沒有小看他們自己,他們勇敢的起來承擔責任,神就藉著他們建立教會。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當與初代教會的信徒相比,我們受的裝備與造就有夠多了、夠久、夠深了!林道亮牧師曾說過的「華人教會不需要碩士、博士,需要的是烈士!烈士願意為主活、願意為主死!」沒錯!我們缺的是烈士,缺的是有人起來在神國作父母,為神的國度為教會預備未來的領袖。

從保羅的四次宣教旅程可以知道,如果教會要快速倍增,就不能耗上幾年太多的時間來訓練一位聖經教師。從聖經中知這些新信徒在短時間後,就起來帶領成立教會。

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主辦,恰克.皮爾斯、羅柏特.海得勒主講的聚會中,羅柏特.海得勒在「聖徒興起」信息中提到假若現今教會如同初代教會一樣,一下子湧入三千人、五千人,然後如果像徒8章時這個萬人教會遇到了逼迫,使徒行傳8:1-7:「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因為有許多人被污鬼附著,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

如果以現今教會的牧養建造模式會面對逼迫會產生怎樣的情景?我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是否是向底下的反應呢?「天啊,教會有麻煩了!教會會友都逃命去了,而使徒沒有跟他們在一起,那些可憐的羊群沒有牧人,沒有人牧養他們!」是否大部分的人會認為缺少牧者的照顧,那些可憐的羊群必定會流失掉!他們一定會離開主!相信如果初代教會是以今日教會大多數的想法與運作模式,那必定會是一場大災難!

但實際上初代教會並非如此,這些分散的門徒並非是可憐的羊群,他們在傳道、宣講基督的福音!這些羊群竟然行神蹟!甚至徒9:31提到這些分散出去的羊群,開始在所到之處建立教會!分散的羊群斷絕了屬靈領袖的照顧與餵養之後,竟然能出去傳福音、行神蹟奇事異能,並在各地建立健康、剛強的教會。所以請弟兄姊妹不要小看你自己,上帝可以使用微小但願意的你我。

去、行動、活出是聖經的原則,也是啟動神國任務的第一個動作,不要小看你自己,不必等牧師、傳道、長執、小組長…來才傳福音、見證、禱告、服事,有時可能也來不及,我們也可以去做耶穌做的事。我們只要願意回應神讓祂差遣開始行動,我們就可帶下神的國度與祂的同在,把光帶到黑暗的地方驅走黑暗;如同把鹽撒在湯中帶出美味,把神國度的美善帶到世界影響世界。所以你要去使人作主的門徒,勇敢起來做父母,把神國度的祝福帶到有需要的角落。

「simple church」 line社群 https://reurl.cc/aN5GY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