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啟示錄-靈修嗎哪

標籤: ,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二29

啟示錄中上帝對七個教會所說的,有個共同的地方,就是這是聖靈向眾教會說的,有耳的就應當聽。不僅當時的教會需要聖靈的引導,處於末後兇惡、訊息混亂、真假不易分辨的世代,深深感覺現今的教會也很需要聖靈的引導。問題是教會有可聽的耳嗎?我們平常都聽些什麼?我們可以真實聽到來自聖靈的聲音?相信愛我們的天父,如今仍透過祂的靈向祂的教會發聲要引導我們,願祂的教會都有可聽的耳,聽得到並順從祂的帶領。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啟三10


這裡講到非拉鐵非教會忍耐堅守上帝的道,最後上帝保守他們、免去他們經歷末後的試煉。求天父幫助我們在末後的世代,有夠用的力量與恩典能活出真道,靈裡警醒敏銳並能分辨是非真假,有信心活出討上帝喜悅聖潔的生命。

啟5:12 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


怎樣才能得著真正的權柄、榮耀與頌讚呢?在這二分法的世代裡,許多時候似乎你只能選邊站,最多只能得到西瓜較大邊的人的讚,要取得所有人的頌讚與認可,何等不容易。但這裡講到了一個可能,就是放下自己的利益為眾人犧牲,如同為眾人罪被殺的羔羊耶穌,最後得著天上地下所有受造物所給予的頌讚與權柄。捨己為人真是現代人很不容易學習的功課!

啟9:12 第一樣災禍過去了,還有兩樣災禍要來。


啟示錄中講到末後有許多的災禍,面對災禍,除了需悔改挪除因人所造成的人禍外,也需要大家齊心一起去面對。從災害中也真實的看到人心現實自私面,在這災難無法避免的世代,祈願天父賜我們更多的智慧、能力、信心、勇氣與愛,能願多走一里路,同心去面對所面臨的災害與挑戰。

啟14:12 聖徒的忍耐就在此;他們是守神誡命和耶穌真道的。


在末後的世代必有許多的爭戰,聖徒將會面對在守上帝誡命與祂的真道上的逼迫對立。忍耐到底的就必得救,當聖徒可以忍耐持守到最後,在上帝施行審判時,就可免受上帝責罰的痛苦,可以得著安息、安靈與保守。

啟16:15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


這裡講到末後審判、主來的日子沒人知道,因此需平時就警醒預備,不要有僥倖投機的心態;乃是要活出聖潔活出真道,行事為人活出討神喜悅的生命,以致能在末後各樣災禍中蒙福得保守。

啟17:14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


這裡講到末後的爭戰,善惡、正義與邪惡的爭戰,最後屬正義的萬主之主、萬王之王羔羊耶穌必得勝。而蒙召、被選、有忠心的,將與羔羊同在;願我們都能堅持站在祂那邊,有祂的同在並與祂一同得勝。

啟21:7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這段經文裡講到在末後得勝的人,將承受為業的人,上帝要作他的神,他要作上帝的兒子,上帝要與他們同住同在,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願我們都能成為靈裡口渴的人,得著上帝所賜的生命水,成為得勝者不再有死亡不經歷第二次的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