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有好關係就沒關係

標籤: ,
創 37:4 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愛約瑟過於愛他們,就恨約瑟,不與他說和睦的話。

這章講到有關約瑟被賣的家庭悲劇,為何造成這個悲劇呢?原因應是他的父親愛約瑟過於愛他的眾子,造成約瑟哥哥們的忌妒;加上約瑟常常向父親打小報告,將哥哥們的惡行報給他們的父親;另外可能約瑟被溺愛寵壞,所以太自我中心,不懂站在別人立場,考量別人的觀感,不知察言觀色,沒有察覺哥哥們沒有與他說和睦話,察覺他們的忌妒、懷恨,還白目地說出關乎自己的夢。雖然最後他的夢還是美夢成真,但是生命卻需先經上帝許多的試煉與雕塑。求主雕塑我們,讓我們學習謙卑,學習放下自己,不單只想到自己,也可以站在別人的立場,尊榮尊重別人,與神與人都有美好的互動關係,以致最後都能美夢成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