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選擇順從神

標籤: ,

撒上13:12 所以我心裡說:恐怕我沒有禱告耶和華。非利士人下到吉甲攻擊我,我就勉強獻上燔祭。

掃羅王因為怕遭受非利士人的攻擊,怕自己受到傷害、財產受損,因此做了糊塗事沒有遵守上帝所吩咐的命令,勉強獻上燔祭、禱告,做了當時唯有祭司才能做的事。掃羅是個屬肉體、血氣的人,怕人情、怕自己受到傷損,凡事先想到的都是「我」,於是常常選擇順從人、順從環境、...就是沒有選擇順從神;甚至想透過宗教行為、儀式來到神面前,其背後的動機還是為著自己、為著「我」。從接下來的經文中可知神的眼中,掃羅不是合神心意的人,因他沒有遵行上帝的命令,所以也斷了自己的王位。我們會是合神心意的人?我們是體貼聖靈多於肉體,還是體貼肉體、人情過於神?我們會不會做了許多的宗教行為、善行,其實卻想透過這些宗教行為討好、賄賂、要脅上帝、人;其背後的動機不是真的認知這是正確、上帝喜悅而充滿喜悅、滿足地而做,反而只是為了自己的私利而勉強而行呢?願我們都能成為明白上帝命令,遵行祂命令順從祂,合上帝心意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