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忠誠的朋友

標籤: ,
箴 27:6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這段經文有個對比是朋友與仇敵,朋友與仇敵的動機不同、做法不同、最後的結果也會不同。假若只看表面的結果與做法,我們常常會錯判或誤解,把朋友誤解為敵人,把仇敵錯判為朋友。所以需要回到動機以及最後真正的結果,動機是出於忠誠還是父子騎驢路人的動機、不懷好意?最後的結果是使我們更好、更接近天父、走在真道,還是讓我們更負面、消極退後、遠離天父、偏離真道呢?祝福大家周遭都能有忠誠的朋友,彼此陪伴、幫助、扶持...一起奔跑人生的道路。

箴 27:5 當面的責備強如背地的愛情。
箴 27:9 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悅;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
箴 27:17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原文是磨朋友的臉)也是如此。
箴 18:24 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