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有容乃大

標籤: , ,
乃縵卻發怒走了,說:我想他必定出來見我,站着求告耶和華-他神的名,在患處以上搖手,治好這大痲瘋。(列王紀下 5:11)

乃縵大將軍為他的大麻瘋求醫治,先知要他去約旦河洗一洗,他很生氣。為何他發怒要走呢?乃是因為他想、他的期待…,先知沒有照他的期待進行,乃因他裡面的驕傲、自大、自以為是、他的「己」沒被高舉而讓他生氣;還好他僕人適時的提醒讓他謙卑順服下來,最終他得了醫治。許多時候我們也是如此,當事情沒有照我們的期待、想法時,我們深覺被人甚或被神冒犯而動怒,我們裡面的驕傲使我們常常選擇悖逆、抗拒、不順服,最後也不得好的結果。我們需要學習乃縵最後選擇謙卑順服,也求神賜給我們週遭有像乃縵僕人一樣的友人,常常提醒、鼓勵我們,使我們作正確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