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永恆的國度

標籤: ,

天父的計畫

  • 天父的創造計畫 

創世記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創世記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國度-人治理管理,從亞當夏娃開始,天父賦予人的使命
  • 挪亞的呼召
創世記9:1 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
創世記9:2 凡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都必驚恐,懼怕你們,連地上一切的昆蟲並海裡一切的魚都交付你們的手。
  • 亞伯拉罕的命定
創17:5-8 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 神。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 神。
  • 以色列的傳承
創世記48:3 雅各對約瑟說:全能的神曾在迦南地的路斯向我顯現,賜福與我,
創世記48:4 對我說:我必使你生養眾多,成為多民,又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永遠為業。
  • 祭司的國度
出19:5-7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摩西去召了民間的長老來,將耶和華所吩咐他的話都在他們面前陳明。
  • 不變的呼召
彼前2:9 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前2:10 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永恆的國度
  • 到底在哪裡
  1.  神的國,天國,都是神掌權的地方

路17:20-21 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裏!看哪,在那裏!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裏(心裏:或作中間)。
  1. 神國在心裏,現在的天國,看不見
啟21:1-2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1. 實質的神國,未來的天國,看得見
路23:42-43 就說:耶穌阿,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紀念我!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1. 人死時就是天國降臨之時,人死到實質天國來臨是沒有時間,睡了,一醒來就是耶穌再來之時。
  • 神國初體驗
可9:1-2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要看見神的國大有能力臨到。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約翰暗暗的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
  1. 與耶穌最親近的三位門徒
  2. 需與主耶穌建立親密關係
可9:2-3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約翰暗暗的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衣服放光,極其潔白,地上漂布的,沒有一個能漂得那樣白。
林後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1. 認識耶穌、光照、學習
可9:4 忽然,有以利亞同摩西向他們顯現,並且和耶穌說話。
可9:5 彼得對耶穌說:拉比(就是夫子),我們在這裡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1. 上帝的話、先知、律法、次序
  2. 好的無比、真好、想住下來
可9:6 彼得不知道說甚麼纔好,因為他們甚是懼怕。
  1. 地上話語無法比擬天上的好
  2. 地上屬血氣者都會敬畏顫驚
可9:7 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也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
  1. 聽從遵行耶穌的旨意
  2. 順服隨從聖靈的引領
可9:8 門徒忽然周圍一看,不再見一人,只見耶穌同他們在那裡。
  1. 耶穌是主角、高舉耶穌
  2. 一切榮耀單單屬於耶穌
  • 天父的邀請
太3:2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太4:17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1. 葡萄園收果子的時候近了比喻
  2. 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
約10:7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
約10:9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1. 透過耶穌才得進入天國
  2. 得救得勝且出入得草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