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給的生命

標籤: , ,

信息主題:給的生命

經文:太 5:38-42

信息大綱:


公平正義


太5:38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 舊約律法容人討回公道(出21:24;申19:21),可還以相等程度的報復,目的乃在制止隨意侵犯人。
  • 公平的報復就不獲罪;世人所求的是公平、公道、正義。
不講道理

太5:39 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 新約耶穌教導
  • 惡人指惡待我們的人
  • 打你右臉指別人的無理惡待
  • 沒有忌恨才能左臉再給人打
太5:40 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裡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
裡衣乃最貼身的財物,在此指別人無理的剝削。
  • 外衣比裡衣貴重,指不跟人計較,更大財物的損失也能心中泰然。
  • 不是講道理乃是講愛;不是活在頭腦(魂)裏,乃是活在生命(靈)裏
太5:41 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 被人強逼走路,這是喪失自主權,身在別人的權下,由不得自己。
  • 同他走二里指心甘情願服在人權下。
  • 柔和謙卑,順服人的權柄,除非人的權柄明顯牴觸神的權柄 (徒5:29)
  • 耶穌自己的榜樣
太5:42 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 舊約背景(申15:7-11):為保障社會中的窮人,有飯吃,有衣穿,鼓勵切不可忍著心,不借貸幫補窮乏的。
  • 慷慨解囊卻不是有求必應,要有愛心補其不足,但也要有智慧,要能幫助扶立他,而不是害了、容縱他!
給的生命

箴11:25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路 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 給的生命,因為擁有、富足所以可以給人,更豐盛的生命。
路18:28-30 彼得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你了。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
  • 為神國給的人得百倍祝福得永生
羅12:19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來10:30 因為我們知道誰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說:主要審判他的百姓。
  • 讓公正公義掌權的主來為我們伸冤
林後5:14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約13:15 我給你們做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
徒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紀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 耶穌與屬靈長者的榜樣激勵
國際大都會事工(Metro World Child)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貧民窟孤兒之父」的故事:

比爾牧師12歲時被母親遺棄在街上,他坐在那個街角等了整整三天。母親卻從未回來過,有一位正要前往醫院去探視兒子的基督徒男士,停下來把他接走。其實任何經過的人都能夠停下,但唯有這位基督徒男士願意停下腳步。這位男士不只供應熱食給他,甚至為比爾牧師付了參加主日學營會的費用。也就是在那裡,他選擇將生命奉獻給基督。從此開啟了一段與神同行的奇妙旅程 --- 一個人能夠改變千萬人的生命。

有一天,Bi11牧師還小(媽媽是酗酒者)
她就把Bill帶到街上,遺棄了
3天…Bill沒吃…也沒喝

幾百個人經過,沒有人停下來no one stop, only this one man…只有一位基督徒停下來,

問他:『are you okay?』小Bill回答:『My mom left me here, I’m hungry我媽媽把我留在這邊,我肚子好餓』

這好心的男人聯絡老婆,把小Bill帶回家,餵他吃飽。5個小時內就幫他聯絡教會的巴士來把他載去教會的營會,那也是Bill牧師第一次…聽見耶穌
(後來才知道,這位好心的男人,已經看到Bill 3天,終於受不了下車詢問。他只是一位普通的基督徒,兒子正在醫院面臨病痛快死了。他自己家庭都有問題,但他卻願意幫助有需要的人)
人家到現在還會問Bill牧師的一個問題:
嘿~你是全世界最大兒童教會的牧師耶,為什麼你還自己每週開巴士接孩子上教會?

牧師的回答,震據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
他說:因為,我載的是我自己

被媽媽遺棄街頭的那3天,他沒有一刻不希望有人趕快來把他接走。同樣的,他們位在紐約貧民區的孩童們,還有海外那些只能在垃圾桶翻食物的孩子們,一樣會希望如此。
林後 5:14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死亡倒數 不放棄才有希望

比爾‧威爾森在非洲發現了一個受虐待的小男孩Lucas,他的髖骨斷了,腿、膝蓋、大腿骨也都被榔頭敲斷,被孤兒院人員打上石膏,另一隻腿細得只剩骨頭,來到孤兒院這兩天才開始進食,終於可以排泄,但因為受虐太嚴重,上廁所時,腸子也跟著流了出來...

見此情景,比爾‧威爾森急著帶他就醫,否則活不過今夜,不料,距離最近的醫院竟遠在衣索比亞,需要通過邊境關卡,但那道關剛剛才關閉,必須等到明天早晨才會開放。

「但這孩子不能再等了啊!」

「牧師你不能去,關卡那有軍隊,他們會拿槍射殺你們的!」

「你們當中誰會帶路的,我要去,我不能眼睜睜看著孩子死掉。」

好不容易找到願意帶路的人,比爾‧威爾森拿著毛巾,溫柔將孩子的腸子塞回去,小心翼翼把孩子包著,出發前往邊界。

來到駐守的士兵前方,比爾‧威爾森對他們大喊:「這裡有孩子生病了,需要立即就醫,請讓我們過去!」卻得到冷漠回應,對方要他們明天再來,並舉槍警告,不要貿然向前,但,比爾‧威爾森心裡知道,他非去不可。

那位領路的人因為害怕,而先行下車躲避,比爾‧威爾森看著孩子的血,已在椅子上積成好大一攤,準備向前走。

「停下!回去!我們要開槍了!…」

比爾‧威爾森閉上眼睛繼續往前衝,士兵朝他頭上方開了警告的一槍... 他想這次可能活不了了,但必須有人採取行動。

到了對岸,馬上被士兵包圍,士兵對他說:「你知道我可以殺你的,我是認真的。」

「我是牧師,我是基督徒,我要救這個孩子!」

那士兵看了奄奄一息的孩子,呆住了,立刻告訴比爾‧威爾森前方就是醫院,要他趕快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