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One Thing

標籤: , , ,

最近與弟兄姊妹談有關親近神瞻仰神榮美相關主題,底下參考整理慕主先鋒訓練中心等候神相關文章,主日與弟兄姊妹分享親近等候神的重要。


慕安徳烈講了很多道,寫了很多書,有人問如用一句話來總括所講的道,你要講什麼?他說:「花時間等候在主面前。」今天眾教會最需要傳講的一個信息就是「等候主 」。為什麼那麼少的教會傳講呢?因這件事是肉體最受不了,仇敵最反對,也是天然人最不願意的。除非我們真實地去等候主,我們就無法傳講這個信息。

底下透過五個聖經人物來說明親近等候神的重要與意義:
  • 撒督子孫  (結44:10-16)   執行神聖職分
親近等候神乃是執行祭司的工作,乃是祭司的職任。進入至聖所,侍立在神面前,親近神,服事神自己。
  1. 利未人分兩類,一類只能在外院,離神遠遠的。另一類是撒督的子孫,可以到神的至聖所裏親近祂、事奉祂,守祂所吩咐的。
  2. 今天的至聖所:我們的身體就是神的殿,神的居所。當我們進到裡面來親近祂,侍立在神面前,聽祂所吩咐的,這就是等候神。
彼前2:9說,我們都是神所揀選君尊的祭司,我們都有這權利來親近神。
    • 摩西    得著領袖生命
    透過親近等候神,瞻仰祂的容面返照主的榮光力量,得著領袖生命活出榜樣帶出影響。

    1. 摩西四十晝夜與神面對面,後來面皮就發光了。當我們注視神,神的榮美照在我們身上,我們的臉就會返照出神的榮形。
    2. 有時好像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但當你來親近祂,你會發現一段時候,主會作很大的改變。
    • 大衛  (詩27,63:1-2)  為要合神心意
    大衛的榜樣,凡事親近尋求主面,惟願一生一世住在神殿中瞻仰神的榮美,為神自己口中稱讚合神心意的僕人。
    1. 大衛懂得尋求主的面。尋到祂就尋得醫全體的良藥,靈魂體都得醫治。
    2. 大衛是一個凡事求問神的人,他一生最重要的事,乃是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面,難怪他那麼明白神的心,他知道神渴望我們來靠近祂,來親近祂,神也必親近我們。
    • 伯大尼的瑪利亞  (路10:42)  做最對的選擇
    耶穌所說 :「那不可少的只有一件」,坐在耶穌腳前,來「親近祂」,瑪利亞做最對的選擇並為主耶穌所稱讚。
    1. 馬大的問題在於思慮煩擾。若沒有足夠坐在耶穌腳前的時間,當我們一忙亂,就開始埋怨、指責人,一方面在服事神,一方面卻在指責人。
    2. 我們常常覺得許多事都不可少,只有一件可少的就是「親近神」。因為親近神沒有人看得見,只有耶穌看得見;還有,親近神沒有那麼快有明顯的果效。
    3. 慕安德烈說:「等候神沒有一分鐘是徒然的。」
    4. 當神親近你,祂一直把你屬地脆弱的性格,憂慮、煩擾、急躁、懷疑、不信拿掉,將剛強的信心,屬天的愛火放在你裡面。所以,若要神把屬天的生命作在你身上,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需要來到神面前。
    • 耶穌    從神支取力量
    耶穌的榜樣,祂常常離開人群徹夜禱告,做最深的禱告,相信可以從神支取力量。(太14:23,路6:12…上山整夜禱告。)
    1. 耶穌在世服事非常忙碌,但祂常離開人群整夜禱告,因為肉身有限制,每一天靈力、體力一直在耗損,需和天上能源連結,得著更大屬天力量,使祂的心能完全降服於神。
    任何時候只要能夠撥出幾分鐘時間,單單地等候耶穌--不必一定要祈禱,就是等候,注視祂的面龐,渴慕祂的同在。最初時候也許你似乎領受不多,可是假如你把握每一機會,不久你的靈魂會飢渴地要祂,祂自己的甘甜會臨到你,你們會如同愛人一般,寧可悄悄地溜開,那怕是一兩分鐘,同祂在一起,勝過聊天、看書、休息或吃東西。當你感到疲倦、急躁,情緒緊張時,幾分鐘的與他相處,在祂同在的寧靜中,會甦息你,遠超過世上一切其他的。

    倘若我們多多注視耶穌而少注視我們自己,我們的朋友,臨到我們的試煉,我們的失敗,生活狀況,世界,肉體,魔鬼,我們會越來越多地反映祂的形像 ; 並且我們的冷酷,不潔、脾氣、自私會消逝,而代之以親切、純潔、溫柔、仁愛 — 變得榮上加榮。
    ~ 羅炳森師母 ~
    • 等候神和禱告有何不一樣?
    1. 禱告時往往被我們自己所佔有,被所掛慮、祈求的事霸佔心思意念,我們會煞費苦心地求告,還是落在我們自己的裡面。
    2. 等候神是來到這位施恩的主面前,整個思想都在祂身上,首要的思想乃是注重在所仰望的那一位神。
    3. 等候神是給神時間,使祂得到一個機會,可以進入我們裡面的人,進入我們的inner man,讓祂可以把祂自己向我們開啟,讓祂可以按祂的法則,把祂神聖的能力臨到我們的身上,這就是等候神和禱告不一樣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