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休一天的假吧!

標籤: , ,
    


    底下為2016參加天國文化特會,0218下午講員Robert Morris牧師分享信息所做筆記並參酌其他牧者筆記的重點:


    Robert牧師從出埃及記16:23-30節點出從摩西時代開始神要以色列人守安息日,進而引聖經與實例說到我們每周需要有一天的安息。

出16:23-30 摩西對他們說:「耶和華這樣說:『明天是聖安息日,是向耶和華守的聖安息日。你們要烤的就烤了,要煮的就煮了,所剩下的都留到早晨。』」他們就照摩西的吩咐留到早晨,也不臭,裡頭也沒有蟲子。摩西說:「你們今天吃這個吧!因為今天是向耶和華守的安息日;你們在田野必找不著了。六天可以收取,第七天乃是安息日,那一天必沒有了。」第七天,百姓中有人出去收,什麼也找不著。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們不肯守我的誡命和律法,要到幾時呢?你們看!耶和華既將安息日賜給你們,所以第六天他賜給你們兩天的食物,第七天各人要住在自己的地方,不許什麼人出去。」於是百姓第七天安息了。

神為何如此做?為何要守安息日?守安息日有何重要?

1.這是從神來的誡命


出20:8-11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十誡中的第四誡

  • 太多時候我們無意中忽略了第四誡;我們覺得十誡中其他九誡需遵守,只此誡不用遵守?這誡乃是為我們好的,一個禮拜需休息一天,為何我們不應休息一天?若你沒休息一天,正在這誡命之下!違背十誡中一誡。
  • 當我們遵守神的誡命是蒙祝福的,遵守或不遵守誡命會有不同結果的。
  • Robert牧師自己的例子,安排一天為牧者、他的安息日,不回同工email,刻意分別這一天,這一天可救贖其他六天,不是律法主義。
2.見證神的生活模式

出31:14-17 所以你們要守安息日,以為聖日。凡干犯這日的,必要把他治死;凡在這日做工的,必從民中剪除。六日要做工,但第七日是安息聖日,是向耶和華守為聖的。凡在安息日做工的,必要把他治死。故此,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為永遠的約。這是我和以色列人永遠的證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暢。」
  • 神為何需要安息舒暢;希伯來文舒暢是吸一口氣呼吸的意思,六天神說話,第七天祂深呼吸進去。假若神都需要深呼吸,那人呢?
      這是守約的證據
  • 當基督徒安息休息一天,乃是見證傳揚神的創造;每週有一天好好喘氣,是對全世界的見證,如email給以色列人,猶太人不上班,是神安息的日子。見證神才是我的供應者;若不休息,是悖逆、乃是對人對神說神不是我們的供應者。
3.神非常的認真看重

民15:32-36 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時候,遇見一個人在安息日撿柴。遇見他撿柴的人,就把他帶到摩西、亞倫並全會眾那裡,將他收在監內;因為當怎樣辦他,還沒有指明。耶和華吩咐摩西說:「總要把那人治死;全會眾要在營外用石頭把他打死。」於是全會眾將他帶到營外,用石頭打死他,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 神認真看待這個誡命;十誡中:謀殺、淫亂姦淫、不孝敬父母、不守安息日;這四誡是需要用石頭打死的,我們是否把自己置於致死當中呢?
  • 雖然我們因著耶穌的寶血、早已不在律法之下,但有時我們因著未守安息日而過勞,其實也是將自己放在致死的當中。
4.沒遵行是會累積的

歷代志下36:20-21 凡脫離刀劍的,迦勒底王都擄到巴比倫去,作他和他子孫的僕婢,直到波斯國興起來。 這就應驗耶和華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地享受安息;因為地土荒涼便守安息,直滿了七十年。
  • 神在乎地享安息,那豈不更在乎人享安息呢?以色列人490年忽略安息日都沒享安息,沒遵守安息會累積的;他們以為上帝根本沒有在看,但渴望我們享受安息日的神並不會這麼無所謂。
5.是為了我們的益處

可2:23-28 耶穌當安息日從麥地經過。他門徒行路的時候,掐了麥穗。法利賽人對耶穌說:「看哪,他們在安息日為什麼做不可做的事呢?」耶穌對他們說:「經上記著大衛和跟從他的人缺乏飢餓之時所做的事,你們沒有念過嗎?他當亞比亞他作大祭司的時候,怎麼進了神的殿,吃了陳設餅,又給跟從他的人吃。這餅除了祭司以外,人都不可吃。」又對他們說:「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
  • 不是律法式的,乃是成為原則;驢掉坑豈不救出。
  • 很多的牧者跑來問Robert牧師在安息日該做什麼事情,他總是回應說,這是一個錯誤的問題,因為重點是安息日不該做什麼。
  • 安息原文:沒有工作、不要工作
  • 不是安息日作什麼,而是不作什麼~不作與工作有關的事!
  • 重點是許多時候我們不信賴祂,既使一天不工作,祂都可建造教會,祂不喜安息日與人同工。
  • 牧師與人排行程的故事,那位牧者排一天「沒事」的行程例子。
  • Robert牧師自己因沒襪子而哭困擾的例子,講員忙到剩最後一條內褲穿,已累到不知去洗去買,也沒襪子穿,坐在椅子哭~不是瘋了乃是行程太多太累了!
  • 一牧者四十歲生病,全身無力,查不出病因,神說他自我處罰,他悔改後神醫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